我院校友会积极加强校友工作,宣传武汉建设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906

201734 日,长江日报刊登了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我校知名校友蔡玲教授,关于武汉市实施“资智回汉”工程的评论:“应把武汉的招商引资和城市发展与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两大国家战略深度融合起来”。蔡玲说:“开展校友招商,这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思路,让人耳目一新。武汉这些年走出了大量高素质人才,很多都成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这是非常难得的资源,用好校友资源,不仅为武汉招商凝心聚力,也是推广武汉、更新武汉印象的大好契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办学60余载,30余万校友遍布于金融、财经、法律等领域。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王明权、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中国平安保险董事长马明哲等都是他们当中的杰出代表。《2016胡润百富榜校友会特别报告》中指出盛产富豪的高校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4人排全国第23名。MBA学员也历来重视校友工作,从学院走出的MBA校友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红星美凯龙集团创始人车建新、东风汽车集团总裁李绍烛等也都为武汉的经济建设贡献了力量。

MBA学院自创立之处就设立校友会,至今已有二十多年历史,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各学院中较早设立校友会的院系之一。学院校友会秉持面向校友、依靠校友、服务校友的方针,致力于为校友提供终身学习、职业发展和交流互动的平台和纽带,为校友的事业发达和地方经济的转型腾飞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