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学院党总支九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董红英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358

98日上午,MBA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按照纪委、监察部的统一要求,传达学习《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按照党委组织部、党校的统一要求,开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和“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并结合学习内容开展讨论;同时,按校党委组织部要求传达学校交纳党费新精神,现场交纳党费。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凯主持。

活动过程中,张金林书记首先传达了《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精神,并结合学院具体工作进行了解读。然后,赵凯副书记以“四讲四有”中的“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读本的构成、目的,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准确把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认识开展这项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以及任务的艰巨性,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特别是学院领导干部立场及信念坚定。赵凯副书记还结合上半年的警示片《以案说法》,要求党员同志在工作、生活中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赵凯副书记同时要求院党务秘书及时购买《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读本,并下发到党支部、每个党员的手上。接着,赵凯副书记对“四有好教师”的标准进行了介绍,明确指出“四有好教师”标准包括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赵凯副书记又带领大家重温了“好干部”的“12345”,“1一个信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2两个字”;“3三句话: 要求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4四个人”:要心中有党,做政治的明白人要心中有民,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心中有责,做发展的开路人要心中有戒做班子的带头人。5五条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活动最后,赵凯副书记还传达了党员党费收缴的精神,强调以后每个月的第一周的周四是支部主题党日,现场要交纳党费。

文豪副院长结合学院具体工作谈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