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创业网杯”2016年 MBA案例大赛决赛通知

作者:王艳明发布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589

大赛宗旨:

提升能力,为MBA学员创造管理实践的机会

整合资源,为合作企业提供品牌展示的舞台

激荡思想,为案例企业提供商业决策的参考

促进交流,为各地学员搭建沟通的桥梁

大赛回顾:

 2007年首届案例大赛至今,我中心已成功举办八届。邀请企业人士、校友代表、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场面热烈,学生参与踊跃,涌现了一批优秀案例点评。决赛冠军队代表学校在全国赛事中也崭露头角、屡获佳绩,极大提升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2007年6月,举办首届MBA案例大赛暨“2007年度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大赛”

2008年6月,第二届MBA案例大赛暨“2008年度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大赛”,九支队伍参赛

2009年7月,第三届MBA案例大赛暨“中华财务”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海口成功举办,这与是案例中心首次在校本部以外举办案例大赛

2010年7月,第四届MBA案例大赛暨“中华财务”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深圳成功举办

2012年11月,我院创智队,荣获“宜信·(2012)第八届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华中区决赛的第二名

2013年6月,我院承办首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中分赛区决赛,我院广州“GF”队成功晋级,代表中部赛区征战全国总决赛

2013年9月, MBA广州教学中心学员吴喜鹏、姚国兴、谢昌波和钱瑛等同学组成的“中南大广州GF队”荣获首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3)全国总决赛优胜奖

2014年5月,采用新媒体营销方式推广宣传案例大赛,制作2则宣传视频,联合各教学中心社交网络,1天内点击量破2000。来自深圳、上海、南京、东莞、广州、武汉6个不同地区的8支队伍进入决赛,武汉Dream Breakers队勇拔头筹

2014年7月,由我校13级MBA学员桂智弦、万承洁、肖悦、曾世立、邓鹏超、江璐、林浪、唐川鄂、曾琪组成的Dream Breakers团队荣获第二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中区亚军

2015年7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员组成的“博睿巾帼”和“楚盟联”两支队伍均获得第三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5)西部区“最佳新锐奖”

大赛安排:

参赛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在读学员

决赛时间:2016年06月18日(周六)

决赛地点:湖北 · 武汉

参赛规则:

(一)决赛安排

1. 各班级学员自由组队,每队4人

2. MBA案例研究中心邀请专业教师、企业界管理层、校友担任评委,负责预赛选拔,评委数量5人以内。

3. 决赛案例统一由MBA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在比赛前一周提供。

(二)比赛安排

1.参赛队员统一着装

2. 比赛案例提前72小时发送至各参赛小组手中进行前期准备,并制作成PPT文档进行现场演示(6月18日中午12:15比赛PPT拷入比赛用电脑);小组成员还需要制作一个word文件对案例加以点评;

3. 所有参赛队须在开赛前1小时统一将参赛稿件打印稿(以word形式)交至评委会,否则视之自动弃权;所有小组在开赛前1小时抽签决定参赛顺序(6月18日中午12:15文汇楼108多功能厅抽签);

4. 比赛采用PK制,每次上台两支队伍,比赛所有流程按主持人提示进行,超时扣分;

1)第一环节: PK(30分钟)程序如下:

①甲乙两队上场,甲队陈述,乙队针对甲队陈述提问;乙队陈述,甲队针对乙队陈述提问。

②台上4人均需陈述,第四位陈述者要有总结性发言。陈述时间为10分钟,问答环节为5分钟,每次提问需一次性提完所有问题(问题总数不能超过三个)。每次问答时间共5分钟。问答双方请起立。

③台上提问者可指定对方某位队员回答,被指定队员回答完毕后,其他台上队员方可补充,如有两名及以上者举手补充,由主持人指定补充回答队员。不能连续提问某位指定队员。

2)第二环节:台下评委向台上队伍提问(12分钟)

评委提问不限时间,但请尽可能简短。问答共12分钟。台上队伍回答请起立,每次回答时间不得超过2分钟。如果评委没有问题,主持人可以取消或提前结束评委提问环节。

(三)奖项设置

【团队奖项】

冠军队(1支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决赛。

颁发团队奖牌,奖金10000元

亚军队(1支队伍):颁发团队奖牌,奖金5000元

季军队(1支队伍):颁发团队奖牌,奖金3000元

最佳形象推广奖(1支队伍):颁发团队奖牌,奖金2000元

所有参赛队员均将获得个人荣誉证书

【个人奖项】

最有价值队员奖(MVP):颁发获奖证书,奖金1000元

最佳风采奖:颁发获奖证书,奖金1000元

最佳辩手奖:颁发获奖证书,奖金1000元

联系我们:

王老师:027-88047866;13207138080;znmbacas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