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职工党支部召开《准则》、《条例》学习会

作者:董红英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241

 

 510日下午,MBA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文汇楼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张中华书记《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会议由MBA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张金林主持。

在本次学习会上,院总支书记张金林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中华关于学校“两学一做”讲话的精神,张中华书记就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以下意见:1.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2.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3.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紧密联系学校实际,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每一环节的工作;4.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院总支书记张金林对《准则》和《条例》内容作了解读,廉洁自律准则是执政党的道德宣示和行动的高标准,党纪处分条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党员的行为底线。《条例》修订前后的变化表现在:1.纪法分开:70多项与法律重合内容删除,党纪严于法律;2划定红线:强调追责,明确6类“负面清单”;3.十八大以来成果制度化:方向精准 体现从严治党常态化。

最后,院总支书记张金林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张中华书记讲话、《准则》及《条例》,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我院整改期间的实际情况,合理合规办事,进一步推进我校MBAEMBA教育事业的发展,彰显财经类院校MBA办学特色。

    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贯彻实施好两项党内规则,对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