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商学院MBA教育动态四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4浏览次数:470

加强学生资助

2012年2月14日,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商学院(Cranfield School of Management)新设立了20项全日制MBA奖学金,每项金额高达1.2万英镑,学生可从现在起至4月15日之前提交申请,9月份开学后发放。这些奖学金的主要来源是该学院校友的慈善捐款,设置这些奖学金的初衷是为了吸引更多优秀的外国生源,因为该学院的全日制MBA项目是一个国际化项目,75%的学生来自英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教师、课程内容、实践模块等也具有较强的国际化特色。

2012年2月27日,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商学院(Cranfield School of Management)与Prodigy Finance Limited公司达成合作,向全日制MBA学生提供贷款计划,贷款来源是由该大学、该学院的校友和合作伙伴共同设立的一支基金,贷款的全过程均可在网上完成。

2012年5月12日,英国杜伦大学杜伦商学院(Durham Business School)颁发了2012年度FD Ellis MBA奖学金(FD Ellis MBA Scholarship),获得此次全额奖学金的是一名来自菲律宾的女生Czarina Mia Orcullo,她将于今年秋季进入该学院的全日制MBA项目学习。FD Ellis奖学金高达2.3万英镑,以Dr. David Ellis的父亲Ellis先生命名,Ellis先生从杜伦大学毕业,现在已是著名国际经济学专家和伦敦顶级商业咨询公司FTI’s Economic Consulting的总经理。

2012年5月16日,美国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New York University: Stern)宣布设立为其全日制、非全日制MBA和EMBA毕业生提供贷款资助计划(Loan Assistance Program),该计划由该学院的社会企业联合会MBA俱乐部(Social Enterprise Association MBA Club)赞助,旨在帮助社会企业中的MBA和EMBA毕业生解决资金困难。只要年收入达到10万美元的MBA和EMBA毕业生,均可在毕业后的10年内每年申请该计划支持,最高可获得15万美元/年的金额。这是目前美国商学院所提供的金额最高的贷款,贷款申请要求也相对更低。迄今,该学院2010级MBA学生已经为该计划筹集近9万美元的款项。

重视女性领导者的发展

2012年3月13日,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商学院(Cranfield School of Management)的女性领导人国际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Women Leaders)发布了2012年《克兰菲尔德女性富时报告》(Cranfield Female FTSE Report),指出女性在富时100指数(FTSE 100)成份股公司董事局中的席位从15.6%上升到了16%,成员全部为男性的董事局由11个减少到了9个。5月28日,该中心发布一则新报告,指出在富时35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女性成为非执行董事的主要障碍是选举过程,因为该过程倾向于选出与现有董事(男性占绝大多数)具有相似特征的候选人,满足此要求的候选人通常是男性。《克兰菲尔德女性富时报告》于1999年发布第1期,每年1期,已经在英国和国际上产生了巨大影响力。

2012年4月20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Australian School of Business)的管理学研究生院颁发了一项校友奖项——Anita Prabhu女性商业领袖奖(Anita Prabhu Women Leaders in Business Award),获奖者是该学院2002届EMBA毕业生Anneke van den Broek女士,现为澳大利亚发展最快的宠物公司Rufus & Coco Pty Ltd.的总经理。Anita Prabhu女性商业领袖奖是由该管理学研究生院的校友Anita Prabhu女士设立的,旨在鼓励女性追求创业和商业成功,将于2012~2022十年中每年评选一位杰出的商界女性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