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琦副教授受邀出席财政部国库司重要会议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703

20101267日,张琦副教授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出席了财政部国库司在北京新大都饭店举行的“政府财务报告制度研讨会”。

财政部国库司娄洪副司长、美国著名政府会计专家James L Chan教授、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副校长李建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荆新教授、南京大学陈志斌教授等政府会计学术界代表,以及试行政府会计财务报告制度的十个试点省份财政厅国库部门的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张琦副教授已经连续两年作为学术界专家受邀参加国库司的各种政府会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为明年初试编部分项目权责发生制基础的政府财务报告奠定基础。在会议中,娄洪副司长首先介绍了财政部国库司在政府会计改革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对未来试编权责发生制基础的政府财务报告做出部署。James L Chan教授在两天的会议中,详细介绍了美国联邦政府、州与地方政府财务报告的编制过程。国内专家介绍了国库司世界银行项目在政府财务报告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果,与会代表并就此进行了讨论。张琦副教授在会议期间还与James L Chan教授就合作研究项目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与海南省国库支付局的贺敬平局长讨论了政府会计研究所研究人员实习与合作研究的安排。

据悉,我院政府会计研究所明年将会进一步整合所内外研究力量配合财政部相关司局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