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凤喜教授等参加2009年中国税务学会年会及全国税收理论研讨会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482

2010115-17日,我院庞凤喜教授、李波教授在广西南宁参加了2009年中国税务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会议、常务理事会会议及全国税收理论研讨会;薛刚副教授参加了2009年全国税收理论研讨会,所撰写的论文作为群众性税收调研优秀成果参加了研讨会交流。

中国税务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会议总结了2009年学术研究委员会工作,就2010年学术研究委员会调研和课题组织活动进行了研讨。

中国税务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上,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解学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志林作了2009年学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税务学会2010年工作要点》和《关于改进群众性税收课题调研活动的意见》,会议由中国税务学会会长崔俊慧主持。中国税务学会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学术研究委员列席了会议。

中国税务学会2009年全国税收理论研讨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捷对这次会议作出重要批示,中国税务学会会长崔俊慧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中国税务学会常务理事、学术研究委员、各地税务学会及有关院校、科研单位和新闻媒体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陆百甫和中国税务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高培勇分别作了“关于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2010年财税政策走向” 的专题报告,为与会代表送上一份丰盛的理论“大餐”。8篇优秀论文作者在研讨会上发言,分别围绕服务科学发展的税收政策、完善税收制度、税收征管改革及纳税服务等方面问题进行调研,观点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翔实,与现实工作结合紧密,对指导工作和进一步开展学术研究,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这次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10年税收理论调研任务。2010年学术研究委员课题编组中,我院庞凤喜教授继续作为第一课题组牵头人负责“中长期税制改革”课题组调研工作。同时,我院作为群众性税收调研第四课题组牵头单位,李波教授与课题组其他单位成员商讨安排了2010年课题调研和写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