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汉东率团参加世界百所著名大学法学论坛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416

   新闻网讯  10月3日上午,“第二届世界百所著名大学法学院院长论坛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出席大会的领导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最高人民法院原院长肖扬,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豪才等。中央党史研究室、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教育部、司法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中国法学会、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也出席了大会。此外,出席大会的还有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400多所著名大学法学院的院(校)长、重要国际法律组织的负责人。

   我校吴汉东校长率团参加了该论坛和庆典。根据大会的安排,吴汉东校长作为“世界百所著名大学法学院院长论坛”的中方代表,并以人民大学法学院校友代表的身份,在大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会议期间,周永康会见了世界百所著名大学法学院院长论坛的部分代表,并与吴汉东校长亲切握手。随后,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参加会见的部分代表们合影留念。

   在“世界百所著名大学法学院院长论坛”上,根据大会的议程安排,我校随吴校长参加会议的教务部部长刘茂林教授、法学院院长刘仁山教授也在论坛上作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