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亮、曾金玲、王卉婷、王辉、黄汉民、钱学锋——深圳市BCL外商投资服务有限公司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574

中文摘要:

深圳市BCL外商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BCL公司)的经营范围随着核心业务的开展而迅速扩大。从最初的报关业务开始,企业敏锐地意识到客户的多种外贸服务需求——外包正在成为一种趋势,大多数企业希望专注于产品生产。在报关业务的基础上,BCL公司开展了“三来一补”业务和外商投资咨询服务。作为有进出口资格的企业和政府授权的“三来一补”商务单位,BCL公司代理工厂的选址、注册、营业执照办理、消防环保手续的办理、进出口业务、结汇以及日常的行政管理等。

2002年以来,随着中国外贸体制的改革和报关服务竞争的加剧,公司的主营业务遭到了重创,公司及时调整了经营思路和方向,将业务范围扩大到了物业管理上,同时企业也敏锐地发现随着国家政策的转向,“三来一补”企业在未来的生存空间有缩小的趋势,而随着中国投资环境的改善和宏观经济的发展,外商投资企业会逐步增加,这将为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较好的平台。鉴于外商投资企业对中国的行业发展、法律环境、行政事务和社会文化等方面的陌生,BCL公司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一系列的咨询服务,对于投资行业、厂址选择、法律和行政事务提供咨询。同时这些外商投资企业也是BCL公司外贸、报关、物流的客户来源。通过延伸服务链条,既增加了企业的业务范围,开创了新的增长点,又保证了下游的业务的可持续发展。通过不断的寻找市场、发现市场,企业不仅走出了困境,而且扩展了业务,创造了新的增长点。

但是BCL公司也面临着很多的现实问题,比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究竟是什么?公司今后的战略重点应该在哪里?如何更好地开展公司各项业务并整合公司目前已有的各项业务?核心员工如何能够保留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