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少之教授喜获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499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近日发布“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立项通知书”,我校经济学院苏少之教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史”课题喜获立项支持,资助经费60万,这是我校经济史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建设与研究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经济史是我校具有传统优势的学科,2007年经济史学科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长期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史研究在全国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该课题具有重大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丰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史的研究内涵,有利于经济史学科的繁荣和发展,为建立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学奠定坚实的基础。课题立足历史,关注现实,面向未来,从动态中深化对国情的认识,加深世界对中国的了解,展示中国道路的丰富内涵和魅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史”重大课题的研究将推动我校经济史学科建设,进一步扩大我校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史研究在全国的影响力,提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理论经济学在全国高校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