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子青睐中国MBA课堂 竞相来国内商学院修学分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365

  5月7日——12日,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MBA师生一行13人到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海外游学,两校将通过专家讲座、企业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这已经是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第三次来到校交流学习了。该校已经把每年在我校MBA学院学习的课程当做学员的毕业学分。这一现象表明,国内MBA教育已受到国外商学院的关注和认可,同时也彰显出我校MBA的办学实力和国际视野。体现了MBA学院对学员的国际整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经过将近20年的发展,中国的MBA教育开始走上了成熟化道路。随着我国整体经济国际化程度的逐渐提升,国内MBA教育开始进入一个“黄金时代”,加上金融危机的爆发与蔓延,中国的经济模式与中国MBA教育质量尤其受到海外MBA学员的关注。出现了海外学子青睐中国MBA课堂的现象,大多数来中国读MBA的外国学生希望毕业后进入和中国有关的跨国公司或在中国创业,国内商学院对他们来说不仅意味着学习中国的经济模式与商业知识,更重要的在于熟悉中国的国情、文化、观念,以及中国人的思维方式。

  我校MBA课程兼顾国际及中国经济,以国际经济为基本方向,同时亦紧贴中国市场的发展,侧重于培养适应中国国情的国际化管理人才,因此,这也让国外的MBA学员在吸纳和引进了本国的经营理念中,也了解了中国管理理念的改革。针对海外学员的需求,我校MBA学院陆续开设了“中西文化的联系与差异研究、中国经济方面专题、国企转型研究、外企投资中国的发展趋势”等专题讲座。

  为了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工商管理人才,我校终将国际合作与交流摆在重要位置,通过邀请国外师资授课、招收具备国际化背景的学生、加强中外MBA学员的交往等方式,构建了制度化的MBA教育国际化培养模式。

  “一所商学院,必须开门办学,在让国内外的同行了解自己的同时,也要了解国内外的同行。”MBA学院院长汪海粟提出,办MBA教育,一定要坚持“走出去”的战略,连续四年来,美国堪萨斯大学和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MBA学员相继来我校学习交流,同时,我校MBA学院也多次组织EMBA、MBA学员前往美国的西北大学、罗德岛大学、西点军校和新西兰坎特布雷大学、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学习考察。在对外交流中,已与多所国际院校建立了包括课程互认、师生交流、共同撰写案例等在内的合作机制。

  相关报道:

  楚天金报http://news.cnhubei.com/ctjb/ctjbsgk/ctjb06/200905/t669672.shtml 

  长江商报http://www.changjiangtimes.com/htm/2009-5-10/134178.htm

  长江日报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09-05/13/content_149936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