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世界一流名校深造 到全球顶级公司取经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696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美国游学访问团成功归来

  9月25日至10月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北京班、上海班、广州班一行35人组成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美国游学访问团,在MBA学院洪鸾老师与EMBA浙江教学中心主任盘和林的带领下,来到了世界商学院的最高学府之一——美国西北大学进行学习与商务考察。
  EMBA学员在美国西北大学的课程主要包括《整合市场营销》、《消费心理与品牌效应》、《危机管理》。 学习的同时,学员们还参观了著名的麦当劳总部、固安捷总部、全球最大的期货交易市场芝加哥期货交易市场。除了紧张的学习和企业参访,此次行程还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的业余生活,如教授家烧烤晚会、参观纽约曼哈顿、华尔街、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国会山、白宫、联合国总部等地,让同学们能在轻松的课后生活中,切实感受到美国的人居环境与文化特色。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海外游学访问”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特别为EMBA学员设置的海外学习活动。通过与国外一流大学合作,进行海外短期课程学习,组织EMBA学员到当地著名大学和跨国企业参观访问、与知名教授、商界领袖以及政界精英进行充分的、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激发学员的内在学习潜能,推进学员对海外最新管理理论的理解和认知,扩大学员的知识范围和视野,引领学员向国际化企业领袖看齐。 
                   
 
在美国过中秋节
  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成立于1851年,是一所久负盛誉的私立大学。这所超过150年历史的世界名校在2005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对美国高校所做的最新排名中名列第12名,该校Kellogg商学院在美国商学院中名列第一,其中EMBA更是在全美同学科中排名第一(2005年“商业周刊”)。西北大学位于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旁美丽的小镇艾文斯坦,坐落在美丽的密歇根湖畔。
  EMBA学员9月25日抵达美国时恰逢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西北大学的教授在学校附近设宴招待来自中国的学生。教授还专门买来了中国的月饼,让同学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氛围。随后大家结伴来到密歇根湖畔赏月,度过了一个特别的中秋佳节。
            
  全球著名大师为学员授课

  本期EMBA学员在美国西北大学的课程包括“整合市场营销”、“消费心理与品牌效应”、“危机管理”等。课程由西北大学整合营销系和凯洛格商学院的强大师资主讲,包括全球整合营销之父唐.舒尔茨,著名危机公关专家克拉克.凯伍德教授、营销大师博比.卡尔德等,几位老师都是世界一流的管理大师。唐•舒尔茨是整合营销传播理论创始人,全球第一本整合营销传播专著的第一作者。该书于1997年在中国内地出版发行,对国内广告界、企业咨询界产生了重大影响。克拉克.凯伍德曾被《公关周刊》杂志(PRWeek 1999、2000)评选为“二十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公关人物和十大杰出公关教授”,为IBM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的常年顾问,其思想影响了无数的领导人、营销经理、品牌经理和公关经理。博比.卡尔德是美国公认的品牌形象大师,早在1993年便当选为“查尔斯•凯尔斯特(Charles H. Kellstadt)营销学杰出教授”(杰出营销学者的至高荣誉),是凯洛格商学院继菲利普•科特勒之后的第二位王牌教授,与整合营销传播(IMC)创始人唐•舒尔茨博士同为凯洛格商学院整合营销学台柱。
  能够听到全球著名的大师教授讲课,同学们都感到十分兴奋,课余学员们还与教授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第二天晚上,同学们还应克拉克.凯伍德教授邀请,来到教授的私人别墅举行烧烤晚会,好客的教授在家门口悬挂了中国国旗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拜访全球顶级公司
  行程除了完成海外课程学习,还特意安排学员参观著名的麦当劳总部、全球最大的期货交易市场芝加哥期货交易市场、固安捷等世界500强企业。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国际商业与技术环境,感受到了世界500强企业领先的管理理念与卓越的公司治理之道。
在全球著名的期货交易市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参观访问,让同学们对这个著名的期货交易所有了近距离的了解。工作人员为这些来自中国的学员播放了中文的有关期货交易所的介绍,虽然除了会员以外所有参观人员不得进入交易现场,但是在走廊同学们可以隔着玻璃观看楼下大厅里交易情况,也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克拉克.凯伍德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全美500强的工业分销巨头固安捷总部,固安捷总部安排该公司中国区负责人与同学们交流,并分享其商业模式。同学们就固安捷的对手、最难模仿的地方、管理之道、中国公司与美国公司的差距、用人挑选人之道等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甚至一些十分敏感的问题,固安捷的高管都毫无保留的做了回答。
  同学们还来到美国快餐连锁巨头麦当劳总部参观。麦当劳总部安排了总部高级副总裁、CFO(财务总监)接待,并介绍了麦当劳(包括中国总部)的现状、企业文化等与管理相关的话题。美国西北大学整合营销系系主任克拉克.凯伍德教授主持了整个参观学习过程,并且作了精彩点评。
  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不但感受了美国著名学府的美式教学,也对美国的商业、历史和人文环境有了更深的认识,收获颇丰。



洪鸾老师向唐•舒尔茨赠送礼物



品牌形象大师博比.卡尔德为学员授课



克拉克.凯伍德教授亲自为同学们烧烤牛排



克拉克.凯伍德教授与同学们在其家中合影



麦当劳CFO为同学们举行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