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坎特伯雷大学开展合作项目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558

  9月1日,我校副校长杨灿明及教务部、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等在文泉楼会见了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系主任Kevin Voges教授和Robert Reed教授等一行五人。杨灿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坎大来我校进行国际交流和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具体的交流合作内容提出了建议,对我校参与合作的教授提出了要求;坎大商学院Kevin Voges教授和Robert Reed教授对我校的教学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双方就合作项目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沟通。最后,我校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达成了协议:两校联合培养经济学和商学双学位学生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互派教师访问进修。

  此次合作对我校学科建设、教师培训和学生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建立于1873年,由英国牛津大学的学者创办,是新西兰第二古老的大学,世界高校排名为第188位。拥有最现代的实验室、户外基地、研究中心、最先进的演播室及表演艺术设施,是一所国际知名一流大学。坎大的国际交流合作有悠久的历史、丰富的经验,我校的国际贸易专业是一个具有较强实力的品牌专业。通过合作,既使本科学生得到一次出国学习和锻炼机会,又使我校教师有出国访问进修的机会,促使该专业进一步走向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