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财政学会年会暨第18次全国财政理论讨论会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454

我校张中华副校长、杨灿明副校长,及财政学科点的陈志勇院长、刘京焕副院长、胡洪曙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于20104913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财政学会2010年年会暨第18次全国财政理论讨论会。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丙乾、原财政部部长刘仲藜、现任财政部长谢旭人等领导及与会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议期间财政部部长兼中国财政学会会长谢旭人就近年来的财政学会工作、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及主要任务、今后财政学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任务作了重要讲话,副会长兼秘书长贾康作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说明和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大会并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

4月11日下午,召开了王丙乾同志理财思想座谈会暨《中国财政60年回顾与思考》首发式,谢旭人部长出席并讲话,王丙乾同志作了发言并向受邀与会代表赠送了样书。杨灿明副校长在410日下午的大会专家发言中第一个发言,其演讲主题是如何规范收入分配,演讲内容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在这次年会上,杨灿明副校长新当选为中国财政学会的副秘书长,侯石安副院长被增补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加上张中华副校长仍当选为常务理事、陈志勇院长、刘京焕副院长当选为理事,我院在中国财政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中占有五个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