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商学院把课堂搬到武汉——中法企业家学员畅聊中欧文化与企业管理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521

10月12日, MBA学院迎来了又一批“国际学员”—— 37位法国图卢兹高等商学院的企业家学员。他们将和我校MBA和EMBA学员在同一课堂互动交流。商业伦理专家Emmanuel Toniutti先生和易学专家李定教授担纲导师,远道而来的法国友人——图卢兹大学高等商业学院学员与我院学员进行了深入而愉快的交流。
上午,在法国CPA基金会代表Allan Mainguy先生与唐国平院长分别致辞表达祝福之后,中法两国导师先后向在场的学员作了颇具个性的讲授。Emmanuel Toniutti先生就两国文化起源和企业道德观察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交流,独特的观点引起中法两方学员的极大兴趣。而李定教授则将中华文化中特有的阴阳、乾坤等易学观念与知识介绍给法方学员,作为之后对案例进行分析的知识基础。
共享午餐之后,中法学员们分小组,在翻译人员的陪同下进行充分的沟通,对企业管理中的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讨论。一个半小时后,各组成员代表分别上台对小组讨论结果进行展示,一法国学员一中国学员的搭配,展示者们个性化的观点和幽默的表达方式将活动推向高潮。
学员展示结束,两位导师用各自的理论对案例作了评论和讲解,Emmanuel Toniutti先生更是将该真实案例最后的处理方式和结果与大家分享,引发了中法学员之间又一次的交流。
活动的最后,图卢兹大学高等商业学院学员代表与我院代表互赠礼物以示两校友谊,而两校的进一步合作交流也在活动当天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