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龙平教授参加中国审计学会第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07浏览次数:496

中国审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于2011120日上午在北京怀柔审计署培训基地召开。作为该会常务理事,我校会计学院院长张龙平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翟熙贵会长主持,审计署主管全国审计科研工作的石爱中副审计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审计学会工作报告(含2010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11年的主要工作安排)、学会秘书处关于增补理事建议的议案、学会秘书处关于设立环境审计专业委员会建议的议案、学会关于2010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

中国审计学会2011年的主要工作安排有:

(一)举办第三次理事论坛

4月底前后召开,论坛主题是“国家审计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二)做好20112012年度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招标立项工作

3月底截止招投标,招标课题的题目和要求详见学会网站相关公告。

(三)组织召开4次专题研讨会

一是2月中下旬召开“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调查专题研讨会”;二是5月召开“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专题研讨会”;三是67月召开“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深化企业审计专题研讨会”;四是9月召开“国家审计准测实施与审计风险防范专题研讨会”。

(四)与部分省级审计学会和有关高校联合开展课题研究

研究课题有:国家审计与反腐倡廉;国家审计与政府绩效管理;国家审计工作科学化。

(五)其他重要工作

包括举办境内外专题培训、学术交流、学会期刊工作和网站建设、学会自身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