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企业,究竟有张怎样的脸孔——MBA学员走进长江产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07浏览次数:636

金融,一个熟悉又神秘的词汇;金融市场,一个热闹而善变的地方;金融行业,不少求职者心向往之的去处。4月17日,MBA学院同学们来到光谷金融港,带着对金融企业的好奇走进长江证券大厦,走进武昌长江产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交流之中,公司的管理者们分享了不少同学们感兴趣的东西,废话不多说,干货来了,前排茶水备好!
一家金融企业是如何快速成长的
武汉长江产业金融服务公司是长江期货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去年九月注册,十一月初正式开展业务,现在的项目金额已超一亿。一家金融企业的快速成长,除了母公司背后的资源与力量,其不断创新的发展模式更是起到重要作用——结合市场变化规划、拓展业务范围,同时不忘初衷,谨遵企业的目标与使命,运用金融工具更好地助力实体产业。2015,金融发展又迎来新的时期,不少人似乎看到了曙光。而抓住每一次的机遇,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就有乘风而上,快速成长的可能。
上班不用打卡,时间特别自由?
有一部分金融公司并不会在出勤、上下班时间上特别苛责员工,武昌长江产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这也是让朝九晚五的坐班族们颇为羡慕的地方。但灵活的时间背后是对工作数量与质量的要求——呆在单位的时间可以少一点,但事情并不会少,金融白领们需要的是安排好时间,高效完成工作。实际上,金融人员的工作状态是十分紧张的,公司张总就坦言,虽然对员工的上下班时间要求并不严格,但事实上,经常在凌晨时收到公司员工的工作邮件,在这个不少人已经入睡的时间,他们可能正坐在电脑前,面对大量的数据和客户资料。
想进入金融圈,首先你得......
从事、接触金融类的工作,金融类的基础知识首先必不可少。但胡总与张总都谈到,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与创新精神对于胜任这样一份工作也十分重要。金融服务需要最大限度地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达到客户的目的,这就需要针对不同客户的不同状况及不同需求,不断进行操作模式上的创新。这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的行业,非金融专业的学生,只要具备条件,进入金融行业,也可能因为非固化的思维模式,将工作做得很好。
半日参观交流,同学们收获不小。这学期,MBA参观走访活动增多不少,同学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行业。这样的旅程也还会继续,世界这么大,MBA人必须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