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学院代表应邀参加AACSB国际商学院认证培训暨研讨会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07浏览次数:511

2015年5月23-24日,AACSB国际商学院认证培训暨研讨会在上海虹桥元一希尔顿酒店举行,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MBA学院授课教师——梅丽霞博士应邀参加了AACSB认证培训会议,聆听了AACSB全球副总裁 Christine Clements女士,和AACSB PRT认证评审专家、台湾辅仁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天行教授的授课,并与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巴基斯坦、韩国、日本、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的多所知名商学院同仁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自2011年8月顺利通过国际MBA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认证,成为大陆地区第七家AMBA国际认证成员;以及2014年10月9日,MBA学院以优异成绩通过国际MBA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复评,获得最长5年期的复核认证期。2014年,MBA学院又启动了AACSB国际商学院认证。
AACSB International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简称国际商学院联合会) 成立于1916年 ,是由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发起的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AACSB International的教育认证采取由该协会专门执行,高等管理教育机构自愿参与的方式,目的在于为学士及硕士学位课程进行学术鉴定。该教育认证有商业认证(Business) 和会计认证(Accounting) 两种。AACSB International 教育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世所公认,全世界仅有5%的商学院取得了这项精英认证。因此,国际商学院都把AACSB认证看作是商学院最高荣誉,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都通过了AACSB的认证。截至2015年2月,中国大陆通过AACSB商学院认证的大学仅有清华、北大、中山大学、浙江大学等13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