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京焕教授、侯石安教授参加中国财政学会地方政府债务研讨会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07浏览次数:504

2011189日,我院刘京焕教授、侯石安教授参加了由中国财政学会在海口市举办的“地方政府债务研讨会”。研讨会就当前我国地方政府举债规模、动因、合理性、风险评估、治理对策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国地方政府通过举债方式,弥补财力不足,对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但是在举债过程中存在着举债方式多元化,缺乏监管;举债规模日益庞大,已积累大量风险,亟待规范。会议认为,应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控制地方政府投融资的管理规定,有效控制财政风险和金融风险。

来自财政部预算司、综合司、金融司,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广东商学院、海南省财政厅、河北省财政厅、河南省财政厅、吉林省财政厅、山东省财政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北京市财政局、天津市财政局等单位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