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教授应邀参加《武汉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论证评审会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07浏览次数:603

(通讯员 巧)201116,应武汉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邀请,张东教授作为评审组成员出席了在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举行的《武汉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论证评审会,评审组成员还有湖北住房制度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曾凡杰会长、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曾国安教授、华中师大经济学院院长邓宏乾教授、城管系主任艾建国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朱佳林教授以及武汉市社科院、武汉市建委等单位的专家。

《武汉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是武汉市经济与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大地影响着武汉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在今后五年以致更长时间的走向,受到武汉市各界的广泛关注。提交给这次评审会的该规划征求意见稿,经过了近一年的编制和多次征求意见会,本次评审是最终评审。张东教授在会上着重在房地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住宅与非住宅房地产开发结构、住宅空间布局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供给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对该规划的修改建议。

通讯员 巧)又讯,张东教授还于去年底应邀作为评审组成员参加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重点课题《中国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研究》(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张金隆教授主持)、《廉租住房保障家庭腾退住房运作机制研究》(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曾国安教授主持)和《完善住房供应体系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湖北省住房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曾凡杰主持)的结项评审会。出席课题评审的还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侯淅珉、银监会统计部副主任叶燕斐、财政部邹丽敏处长、武汉大学经济研究所王冰教授、周云清教授、华中师大艾建国教授、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局长周玉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