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以企业社会责任为题新生拓展活动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421

开学典礼之后,进行了以“企业社会责任”为主题的新生拓展活动。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股份有限公司网络服务集团高级副总经理杨小琳在主题讲座《企业社会责任》中,提出社会责任感是职业精神的核心。中国MBA作为未来社会的精英阶层,关注的不应仅仅是商业机会,而应将目光更多地投向道德、良知。对于企业来说除实现盈利目标和利润最大化的经济价值之外,社会责任也至关重要。企业对于社会突发重大事件的关注和奉献,一方面可以看出一个企业对于应急事件的敏感性和及时应对能力,另外一方面,也能展现出一个企业是否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及积极的价值取向。
  

  据悉,2007年,华东师范大学首次获得MBA专业学位教育办学资格。共开设金融管理、现代企业管理与决策、旅游与会展管理、房地产企业经营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五个专业方向。学校在MBA办学中特别强调学生人文素质、社会责任感等软实力的提升,强调MBA的综合素质和道德伦理价值。专门设置《企业伦理》《管理文化》《管理哲学》等特色课程,遍请学校人文社科领域的名家学者给MBA学生讲课,使他们克服浮躁心态,形成长远眼光,提升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此外,学校还专门举办“大夏讲堂”和“丽娃校友论坛-MBA专场”系列论坛。MBA教 育中心主任李学昌教授认为,社会责任应该融入MBA教育,也认为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青睐那些参加过社会和环境责任相关课程并拥有实际经验的MBA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