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商学院教育的国际化,开拓MBA学生国际视野——MBA学院赴香港游学之旅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4-07-28浏览次数:216

77-71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一行近40名师生赴香港开展为期一周的游学活动。

本次香港游学课程的讲座设置丰富紧凑,来自香港浸会大学的5位知名教授分别做了5场精彩讲座。课程核心围绕香港的商业发展、国际化的战略意识等问题展开,多层面、多角度地展示了香港优秀的商业文明和多元文化的有机融合。讲座的知识面覆盖较为广阔、专业性也比较强,授课维度充分衔接MBA学生的需求平台,使得不同专业方向的学生对讲座的内容都有着自身的收获与领悟。同学们对授课老师的教学内容都给予相当高的评价,并感觉受益匪浅。

在企业参观环节,大家走进香港投资推广署、香港廉政公署、中国人寿保险(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大昌行、倡威科技有限公司及环保园等企业。来自企业的管理者,就本企业的发展历程、历史大事以及企业现状进行了讲解,同时对未来企业的发展趋势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此次参观活动的设置更加注重企业家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通过实地访问使同学们对所学知识有了更加立体的认识。次香港游学项目在时间与内容上安排的非常紧凑与充实,加深了同学们对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的理解,感受了不同文化下的企业环境与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