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知齐聚厦门岛 叙友谊晚会显身手

作者:胡宏兵发布时间:2013-04-02浏览次数:13

——记我校EMBA2011级五个班级厦门上课与联谊活动

201332124日,在春意盎然、景色如画的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1EMBA五个班级学员齐聚一堂,共同参加1+1”项目移动课堂学习并举行大型联谊活动。

在为期四天的学习期间,来自五个班级140余名同学分别聆听了由黄京菁教授与张琦教授讲授的《会计学》课程,毛付根教授讲授的《财务管理》课程,授课老师的内容贴近EMBA学员的工作实际,授课方式灵活新颖,师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课后同学们对此次移动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将课堂上所学到的会计与财务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更新财务机制与观念,提高财务水平。

424课后,在EMBA项目老师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举行了一场规模宏大、精彩纷呈的联谊晚会。授课老师、班主任老师及100多名学员参加了晚会。

联欢晚会在五位主持人深情并茂、妙语连珠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各班同学悉数登场,表演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三班主持人彭澎同学首先为晚会献上了一曲由本班同学作词作曲的歌曲《梦想大同》,曲调深情、触人心弦。随后,各班同学相继表演了富有地方特色的节目。六班推出的戏曲演唱曲调高昂,峰回路转;五(2)班同学改编的小品《新白娘子厦门行》融入了现代元素,形式新颖、引人捧腹。六班现编现演的汉话版三句半幽默风趣,观众笑声如潮;六班全体学员合唱的《长江之歌》,呈现了激情澎湃、美妙绝伦的意境;八(2)班合唱的《芒果飘香的时候》情真意切,《诗伴歌》感人肺腑;在柔和的背景音乐下,场下学员们已是泪光盈盈。晚会节目在提供视觉冲击和听觉盛宴之外还穿插了男女搭配“夹气球跑”、“爱的抱抱”等互动游戏。场上学员的搞笑表现,场下学员热情的呐喊,使晚会的气氛几度达到高潮。应同学要求,张琦老师献上了一曲《一路上有你》,胡宏兵老师也以一段《八卦掌》表演为晚会助兴。晚会临近结束,在三班同学的带领下,全场学员跳起时下最为流行的《江南style》,将本次晚会再次推向了高潮。最后,一曲《难忘今宵》为本次联欢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厦门国会之行,大家在感受厦门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魅力的同时,既学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又增进了不同班级同学之间的感情,大家将会永远铭记在厦门国会的快乐时光,牢记师生与同学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