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案例大赛通知

作者:皮君发布时间:2013-04-02浏览次数:5

一、大赛通知

MBA教学点:

2013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案例大赛即将开始,现将参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预赛

预赛:由各教学点承办

时间:拟定于2013411日—428

地点:各教学点自行安排

参赛队伍:校本部及各教学点自行组织参赛队伍(预赛不限参赛队伍数量),校本部前二名,其它所在教学点比赛第一名进入决赛。

 

2、决赛

本届案例大赛总决赛拟定于5月中旬举行,由校本部承办。

 

3、相关事项:

1.每个教学点请选派参赛队伍参加,并于428日前填好参赛报名表并报学院案例中心。

2.预赛由各教学点自行组织,需将各预赛时间提前一周上报MBA学院,由MBA学院案例中心统一提供案例。预赛结束时,由各教学点负责将所在参赛PPTWord文档统一整理发到znmbacase@163.com.

3.决赛时间为5月中旬,决赛案例将在比赛前一周内发给每支参赛队伍。

2.决赛案例分析的PPTWord文档请于517日前发送电子邮件至学院案例中心。

3.外地教学点参赛队伍(领队1人,队员4人,共计5人)的往返交通费,食宿由MBA学院统一安排。交通费按火车硬卧标准实票报销(海南教学点经济机票实报)。

4.要求参赛队员统一着装,学院为每位参赛队员提供服装补贴150元。

5.若有不清楚事项,请与MBA学院案例研究中心联系。

联系人:    027-88060819  13986003448   znmbacase@163.com.

                王艳明  027-88047866  13207138080   wymmba@126.com.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201348

  

 

附件一:2013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案例大赛报名表

 

教学点名称

 

团队名称

 

基本信息

 

性别

 

  

 

 

 

 

 

   

 

 

 

 

 

    

 

 

 

 

 

   

 

 

 

 

 

   

 

 

 

 

 

                                      填表日期:             

注:

1.请各教学点在2013428日前将参加决赛名单交提至MBA学院案例中心;

2.提交方式:

    ① 直接下载表格,填写好后传真至027-88047866,王艳明老师收;

② 填写好表格后,发送至组委会邮箱:znmbacase@163.com.

  3.组委会在收到报名表后,会尽快将初赛案例发到各教学点的领队邮箱。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注:

1.请各教学点在2013430日前将报名表交提至MBA学院案例中心;

2.提交方式:

 直接下载表格,填写好后传真至027-88047866,王艳明老师收;

 填写好表格后,发送至组委会邮箱:znmbacase@163.com.

3.组委会在收到报名表后,会尽快将决赛案例发到各教学点的领队邮箱。

 

 

二、大赛介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MBA案例大赛,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激发了我校MBA学员的案例学习热情,加强了我校各MBA教学点的交流。2013年度案例大赛即将开始,欢迎各MBA教学点积极组织选拔参赛。

1、案例大赛概述

1.主办单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2.案例大赛宗旨

展示MBA学员风采,考察学生对专业案例的综合分析能力,提高中国未来管理精英们的管理实践能力。通过比赛既实现了我校各教学点之间的学术交流,更重要的是加强了未来管理者与企业间的联系与沟通。

 

3.大赛概况

本次大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环节。

预赛由各个教学点自行举行,选出一个冠军参加校本部决赛,其中校本部选派两支队伍届时参加决赛。

决赛共十支队伍参加,其中校本部2支参赛队,深圳、广州、东莞、宜昌、河南、海南、上海与南京八个教学点各1支参赛队,比赛前2名参赛队将有资格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案例比赛。

决赛将于5月中旬在校本部进行。

 

2、案例大赛预赛报名方式

1.报名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读MBA学员

 

2.报名时间

201341-415

 

3.报名方式

MBA教学点组织选拔本地参赛小组,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将报名表的电子版发送至组委会电子邮箱:znmbacase@163.com

 

  

3、案例大赛规则

1.参赛流程

第一阶段:报名

a、以学习小组为独立参赛单位,每组4名成员,各教学点自行组织,择优选拔参赛小组;

b、所有报名工作在415日下午17时截至。

第二阶段:赛前准备(决赛阶段)

a、案例大赛案例提前一周发至各参赛小组手中进行前期准备,要求各小组将自己对案例的分析制作成PPT文档进行现场演示;小组成员还需要制作一个相应的word文件以便评委加以点评;

b、所有小组在开赛前3天统一将参赛电子的wordPPT文档发送至组委会电子邮箱:znmbacase@163.com,否则视为自动弃权。

第三阶段:现场竞赛

a、现场抽签决定参赛小组出场次序;

b、竞赛包括案例陈述、提出问题、分析解决问题、总结案例启示和借鉴意义、专家评委提问、现场互动、专家点评等环节。

c、参赛小组进行现场发言并回答评委提问,比赛时间为25分钟,其中选手发言时间15分钟,现场提问部分10分钟。

 

2.奖项设置

冠军奖:1名,团队获奖金4000元,奖杯一座,每位成员获奖证书;

亚军奖:1名,团队获奖金3000元,奖杯一座,每位成员获奖证书;

季军奖:2名,团队获奖金2000元,奖杯一座,每位成员获奖证书;

优胜奖:6名,团队获奖金1000元,奖杯一座,每位成员获奖证书。

 

3.评委组成

本校的教授,企业界,咨询业界或学术界的校友担任,评委团共计5人。

 

4、评选规则及评分标准

1.各参赛队的出场次序由赛前各队抽签决定。

2.每位评委在赛前必须阅读本次比赛案例及各参赛小组参赛Word版本案例分析报告,同时准备1-2个问题,在各参赛组完成陈述后,由1名评委针对性的向参赛组提问;针对每一个参赛小组的陈述,评委要进行现场点评。

3.针对每一个参赛小组的现场表现,评委要进行现场点评,并依据大赛评分标准现场打分,每一个评委的评分满分为100分。大赛评分标准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n  对案例中的问题归纳及原因分析—35分(提示:表述的切入点是否准确,分析逻辑与分析深度,管理工具的使用情况等);

n  是否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解决方案—40分(提示:方案及实施步骤是否可行,是否具有针对性而非“万金油”式的方案等);

n  团队合作能力—10分(提示:成员间是否分工明确,各具特点,互补且默契);

n  现场演示与口才—10分(提示:仪表仪态、演示口才、临场应变能力);

n  PPT制作水准—5分。

4.大赛对陈述时间有规定限制,超时的参赛队要被扣分,每超过一分钟扣1分,最多不能超过3分钟,时间由记分小组掌控。

5.大赛赛程进行完毕,大赛记分小组负责收集并统计评委打分结果进行平均计算出参赛队员的最后得分并排出名次。

6.附件:

·2013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案例大赛评分表

 

201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案例大赛评分表

参赛队名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评分指标

评分等级

得分

较好

一般

较差

 

对案例中的问题归纳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分析步骤(提示:表述的切入点是否准确,原因分析是否符合逻辑,是否具有一定的深度、是否用到相应的管理工具等)占35

35-28

27-21

20-15

14-8

7-1

 

是否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解决方案(提示:方案及实施步骤是否可行,是否具有针对性而非万金油式的方案等)占40

40-32

31-26

25-19

18-11

10-1

 

团队合作能力(成员间是否分工明确,各具特点,互补且默契)占10

10-9

8-7

6-5

4-3

2-1

 

现场演示与口才、现场应变能力占10

10-9

8-7

6-5

4-3

2-1

 

PPT制作水准占5

5

4

3

2

1

 

总计

 

评委评语

 

 

 

 

 

 

 

 

 

 

 

 

 

 

 三、大赛赞助商招募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2013年度MBA案例大赛即将开始。本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主办,搭建一个平台,考察MBA学员对案例的综合分析能力,从而提高管理实践能力,加强未来管理者与企业间的联系与沟通。为加强院企合作与交流,扩大案例大赛影响,特招募案例大赛赞助商。赞助计划如下:

 

1、赞助企业可在案例大赛现场摆放企业宣传材料;

2、赞助企业可派出一名案例大赛评委嘉宾;

3、赞助金额:10,000元人民币起,主要用于获奖队伍资金及奖品发放。

 

通过赞助案例大赛,贵企业可以:

接触到我院优秀的MBA学员,他们将是未来企业管理者中的佼佼者;

加强与目标受众群的联系,吸引优秀人才加盟,优化企业人才战略;

与学院建立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创建未来的合作关系;

在同行业中提升自身企业形象和品牌影响力。

 

贵企业如有赞助意向,请在2013430日前与我院案例中心联系!期待您的积极参与!携手共创辉煌!

联系人:王艳明,电话:027-88047866 Email:wymmba@126.com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