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名MBA学子抱团出资谋创业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2-12-11浏览次数:244

12月8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广东地区2010级、2011级和2012级33名财大MBA学子欢聚一堂,由33名MBA同学“抱团”出资成立的东莞致中能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全体股东大会。公司33名股东全部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广东地区学员,都是广东省内各大中小企业的老总和高管。

33位股东都是MBA班的“老总”和高管同学

据悉,致中能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依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强大的资源平台和教授智囊团队,致力于投资和管理创新,专注客户需求,通过组建专业高水平的实操团队为客户实现财富和管理增值。

致中能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整合班级及校友的资源转换成生产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学员共同出资100万,并于201212月经工商局核准登记注册,创建互帮互助的创业平台。

“大家都做中小企业,融资问题、项目问题几乎每个公司都会碰到,何不成立一个公司,解决同学的投融资问题?” 致中能道董事长说,由同学们出资,成立一个投资公司,这个想法是上课时教授给同学们的倡议,然后大家一起聊天聊出来的。他们讨论了很多次,经过前期筹备,东莞致中能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中南财大MBA学子共同出资成立第一家公司

据了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子共同出资成立投资管理公司,在中南大MBA学院还是第一次。“我们成立致中能道的初衷是希望能整合MBA班级同学的信息、资本等资源,进行投资经营和项目经营,实现创业与联谊的完美结合。”作为股东之一、中南大MBA2010级学员姚雪飞告诉记者。“这也是同学们在MBA学习期间整合资源、学以致用,共同创业精神的结晶。希望打造一个精英创业平台,实现资源、资本、知本、友谊的共享。”据悉,这些同学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当中不乏企业老总、职业经理人、部门经理等。

“同学经济”上升为资源大平台

“以前读大学,往往问老师是谁;而在MBA,往往问同学是谁。”如果说,早几年提“同学经济”还有些羞羞答答,如今“同学经济”已堂而皇之上升为一个资源大平台。

南财大MBA教学形式多种多样,既有课堂讲授、名校访学,也有海外访学、移动课堂,还有商务沙龙、商务考察、联谊酒会等形式,以实现学员深度互动。中南大MBA打破了“老师讲学生听”的单一模式,更加强调学员之间以及与外界的互动交流。

有人说,继血缘的家族企业和地缘的老乡创业之后,“同学经济”已发展成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成为“资本”和“智本”搭配而成的新组合。浙商俞飞跃对“同学经济”下的定义是:同学经济是一种诚信、可*、互补的经济,是一种相互推动、相互致富、共同发展的经济。

“同学经济”是目前企业整合的新形式,也是我国中小企业应对国际竞争的出路之一。一方面,这是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人力资源短缺的有效途径;另一方面,几十个企业联合而产生的规模效益也相当可观,这对于一个地区经济的发展具有相当重要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