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我校MBA教育十周年回顾暨MBA发展论坛

作者:皮君发布时间:2005-03-14浏览次数:464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周六举办MBA发展论坛

湖北日报(10月29日)第六版

    为了庆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10周年,该校MBA学院将于10月30日在首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10周年回顾暨MBA发展论坛”系列活动。

    活动分开幕式、主题论坛、企业家论坛、辩论赛四部分,届时将有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领导、学校各部门领导、各兄弟院校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及MBA学员参加开幕式,MBA学院院长汪海粟教授将作“MBA教育10周年回顾”总结报告。在随后的主题论坛和企业家论坛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王建国将作《文化重于战略:现代六维管理》的主题演讲。企业家论坛将由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总经理谢俊明与武汉马应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分别作《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规划》、《国企改革中的变革管理》的演讲。最后的辩论赛各队队员全部由MBA学员组成,双方将就“国企改革是否可进行MBO模式”、“中国房地产业是否应该‘降温’”、“中国MBA教育应坚持‘国际化’还是‘本土化’”命题展开精彩的辩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全国第二批开展工商管理教育试点的院校之一,自1994年起开始招收MBA硕士生,2002年招收EMBA硕士生。截至2004年6月,已累计招收MBA和EMBA学员逾千名,为社会各界培养了一大批高级专业管理人才。(吴嘉超)

 

武汉四校合作 打造MBA板块

湖北日报(10月31日)第二版

 

    本报讯:记者 黄宣传、通讯员 周苏展报道: 昨日,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教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10周年回顾暨MBA发展论坛上,对在汉4所部属院校开展同城合作,打造MBA武汉板块作法给予充分肯定。

    从1994年开始,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陆续开办MBA教学,为全国培养大批优秀工商管理人才。在MBA教学过程中,这4所高校通力合作,实施教学资源的优化组合,广泛开展教师合作、学术交流合作、招生信息互通、教学管理交流,既竞争又合作,相得益彰,形成各具特色的MBA教学,被教育界称为MBA武汉板块,在全国享有很高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