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杨汉明

  • 主讲课程: 《财务管理》、《财务分析》、《财务成本管理前沿》
  • 研究方向: 公司股利政策、企业绩效评价、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等
  • 职称与职务:

    中南财经政法大会计学院教授,博士

    MBA《财务管理》课程教授


个人简介

杨汉明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先后在《财贸经济》、《统计研究》、《财政研究》、《宏观经济研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和《管理评论》等杂志上发表专业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3部,参加编写教材3部;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湖北省科技厅软科学重点项目1项,主持企业委托课题3项,参与国家自科、社科基金项目5项。


电子邮箱

研究课题与成果

1. 杨汉明、尉晓亮、张庆:企业家情怀、合法性与风险承担能力,《管理评论》,2022年第5期。

2.杨汉明:《基于可持续增长的国有企业分红机制创新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20年9月。

3.杨汉明、赵鑫露:管理层能力、现金股利与绩效反应, 《财经理论与实践》, 2019年第5期。

4. 杨汉明、陈国英、颜子:投资不足对企业可持续增长影响的实证研究,《统计与决策》2019年第10期。

5.刘长进、杨汉明:论高管外部薪酬差距与投资效率的非线性关系,《财会月刊》,2019年第6期。

6.杨汉明、唐淼宁:外部审计与公司治理路径:基于文献综述的研究,《财政监督》,2019年第3期。

7.王译晗、杨汉明、汪振坤:企业研发投入影响现金股利支付吗?——声誉理论抑或财务弹性理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18年第3期。

8.杨汉明:《湖北省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的主要影响因素及对策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18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