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向前

  • 主讲课程: 《企业法》、《证券法》、《金融法》、《商法案例研习》。
  • 研究方向: 公司法、证券法、金融法等
  • 职称与职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商法教研室主任


个人简介

向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商法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商法、公司法、金融法、证券法的教学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公司法、金融法方面的诉讼与非讼业务经验,代理过担保贷款、电汇业务等多种类型的金融案件,担任包括新三板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的董事、监事、投资人及法律顾问,为湖北省检察院等出具过包括保兑仓业务在内的数个案件的专家意见书;被司法部选聘为全国法律资格考试命题专家,并被财政部选任为全国会计专业资格技术考试命题专家;主持参与了交通银行资产保全手册的修订工作和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管条例的制定等多个课题;目前与深圳某律师事务所展开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合作;主要出版的专著有《企业法理论与实务的最新发展》、《中国金融监管法制之不足及改进》、《证券法学》、《金融法学》等。


电子邮箱

研究课题与成果

1、财政2021年“全国会计专业资格考试测评批准研究”的课题工作(项目编号:KZPKT2021ZJJF02)。

2、财政2022年“全国会计专业资格考试测评批准研究”的课题工作(项目编号:KZPKT2022ZJJF02)。

3、2019年参加“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管条例”的制定及相关横向课题工作。

4、2020年参加撰写《证券法学》(中国特色法学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