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评估咨询行业优秀成果评选暨第四届“V空间”价值服务论坛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任静发布时间:2023-12-17浏览次数:17

图片

    为全面展示湖北省价值评估咨询行业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专业贡献,鼓励行业进一步拓展领域及创新发展,在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湖北省科技经济融合学会和武汉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的支持下,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与湖北奥利瑞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以“拓展服务链 展现新价值”为主题的湖北省评估咨询行业优秀成果评选暨第四届“V空间”价值服务论坛,于2023年12月17日在武汉理工大学圆满举行。

图片

    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价值研究中心主任汪海粟教授,武汉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城市经济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邓宏乾教授,湖北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处长罗方武,中信改发基金会数字建造中心研究员陈浩泉,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中心副主任文豪教授,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委员会专家、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估价与经纪专委会副主任黄学军教授,深圳市世联资产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评估师王卓,武汉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桂平,武汉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秘书长徐岚岚和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陈晓芳院长等出席本届活动。
    本届活动聚才汇智,推进产学研融合,聚焦专业交流和成果分享,全程历时五个小时。来自湖北省评估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行业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的二百多位行业领导、专家、从业者和相关专业师生代表现场参加了本届活动,同时,有近三千人通过直播线上参与本届活动。

     企业价值研究中心主任汪海粟教授“以数据为核心的AIIVD模式研究”为主题,带领大家探寻“数据+算法”应用,构建数字资产估值体系。

图片

    汪海粟教授提到在研究行业发展过程中,需要详细了解行业发展的底层逻辑,学科的发展是供求关系博弈后的必然选择,资产评估行业与经济学、法律和管理学三大学科密切相关,是一个复杂而综合的行业。

    汪教授的分享以武汉兰丁智能医学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武汉兰丁”)的AIIVD病理诊断模式为例,详细分析了该案例在细分市场上的创新。他通过不同学科数字经济文献、数据资产的经济学解读、数据产品化、数据产品定价等多个方面内容呈现,向与会者分享了数据资产估值的创新思路,为数字资产估值提供了示范标杆。

图片

    汪海粟教授对九位选手的展示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逐一分析了成果的选题意义、创新亮点,并启发选手及观众对成果中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深入思考研究。汪教授表示,自活动创办以来,参与了每届论坛活动,感受颇深。他认为本届展示的成果代表了湖北省价值服务行业年轻一代的专业水准,活动过程充分体现了“新问题、新业务、新方案、新团队、新评委、新主持、新评点、新互动”的特点,令人深刻意识到市场对专业服务的系统化需求,律师、会计师、评估师作为专业服务的利益共同体,已形成相互依赖及协同关系,多学科、多专业分享交流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