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一批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优秀人才班结业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任静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20231022日,湖北省第一批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优秀人才培训班结业典礼仪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文汇楼浙晓报告厅成功举办。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汪海粟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文豪致辞,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辉主持结业仪式。出席典礼的还有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会员部主任孔欣,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熊敏老师。

  

 

汪海粟会长首先高度肯定了我省第一批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优秀人才培训班取得的培训实效,并向青年优秀人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自律,要严守执业操守,坚定信仰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二要学习,要掌握多种学习工具,不断进行知识更新,提升专业能力;三要创新,要增强创新意识,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四要合作,要心系行业,敢于担当,主动承担起行业发展的重任。同时表示,希望全行业不断加强自律、改善环境,让社会、政府更加深入地认识行业的专业性和特殊性,更客观、理性地看待行业,更有效地发挥行业专业作用。

  

文豪副院长对我省第一批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优秀人才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各位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敢于创新,希望各位学员积极思考行业发展方向,勇于迎接挑战和变化,敢于开拓和创新;二是坚守底线,希望各位学员树立底线意识,将在培训班上学习到的经济、法律、管理等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三是共同分享,希望各位学员积极分享,团结互助,共同促进资产评估行业良好生态的形成。

  

湖北永信行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总监郭昱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向行业领导、协会以及财大各位老师的高度重视和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绝不辜负期望,学以致用,扎根行业,努力成为有信念、懂技术、会管理、善学习、敢创新的行业青年优秀人才,为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第一批资产评估行业青年优秀人才共有31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有15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有10名学员提交的结业专业成果获得优秀成果奖。结业典礼现场颁发了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和优秀成果奖证书。

  

湖北华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周梦媛、永业行(湖北)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徐书杰、湖北长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刘娟、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叶磊四位“优秀成果奖”获得者代表分别就《浅谈以评估复核为目的的实践案例》《收益法在追溯性评估中的应用——以H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为例》《A局拟收购B污水处理厂占有和使用的资产组价值评估案例》《营运资金不充分则现金流不自由——以一个并购业务收益法评估案例为例》四个案例研究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展示。文豪教授对四位学员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行业和专业角度出发进行了针对性点评,提出了诸多中肯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