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WHU-Otto Beisheim管理学院王媚教授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8浏览次数:193

7月6日至7日,应企业价值研究中心邀请,德国WHU-Otto Beisheim管理学院行为金融学教授、Finance Research Letters副主编王媚教授及其所指导的金融学博士生龚玉晶来我院进行了友好的学术交流,企业价值研究中心主任汪海粟教授陪同王媚教授及龚玉晶博士全程参与了为期两天的交流活动。

7月6日下午,王媚教授及汪海粟教授一行考察了位于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武汉银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中科通达股份有限公司。在银都文化公司,公司董事会秘书向大家简要回顾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并以“淘动漫”、“最推理”、“全城通缉”等经典版权作品为例,详细介绍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运营的成功经验。在中科通达公司,公司董事长王开学首先回顾了自己的创业历程,随后就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管理经验、信誉评价及企业文化等议题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两家本土“新三板”上市公司的优秀企业文化和成功运营经验给大家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考察过程中,王媚教授及汪海粟教授分别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对两家企业知识产权的优化管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7月7日上午,应武汉市知识产权局邀请,王媚教授及汪海粟教授一行参加了武汉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武汉市知识产权局陈保国副局长主持。会上,武汉市知识产权局东湖分局、汉口银行、武汉市农村商业银行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分别就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专项汇报,王媚教授及汪海粟教授认真听取了各方的汇报,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风险管控、模式创新、价值评估、国际经验借鉴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并对武汉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业务定位和发展路径提出了可行的建议。陈局长十分认同王媚教授及汪海粟教授的观点,并对专家们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 


7月7日下午,王媚教授及龚玉晶博士就知识产权定价、大数据收集和处理等议题向企业价值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做了专题报告,王媚教授着重比较了中德两国学者在相关领域的研究重点,并表示双方存在进一步合作交流的空间。汪海粟教授则就中心目前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的研究进展向王媚教授作了汇报,并提出了双方加强交流合作的多项建议。王媚教授对汪海粟教授的观点表示认同,并对企业价值研究中心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继续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完成高质量的学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