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出席全国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教指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企业价值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191

2015年11月20-22日,我院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导师汪海粟教授、张世如副教授,王娟娟副教授赴长沙参加了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四届培养单位工作会议。

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教授在开幕式上做主旨报告。他表示,我国开展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培养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是一个突破,紧密对接了中国经济发展大趋势,为我国资产评估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高级人才保障。

随后举行的专家论坛上,中央财政大学财政学院院长马海涛教授,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董事长杨志明,厦门大学评估研究中心主任纪益诚教授,中国资产评估起草小组成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理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汪海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俞明轩教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朱慧明教授等六位专家学者发表了精彩演讲。六位“业界大佬”以前沿性的理论思考,以令人信服的数据分析,结合最新的业界动态,站在经济发展和全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高度,对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培养的基础理论建设,对资产评估的立法建设,对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改革,对各培养单位办学特色的差异化发展发表了各自独到而深刻的见解,颇具启发性的精彩报告收获了阵阵掌声。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的专家、学者、教学科员人员还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基地建设、改革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在热烈的交流中碰撞出了思想火花。闭幕式上,教指委马海涛秘书长宣布明年的第五届资产评估教指委会议将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

我校为全国首批资产评估硕士人才培养单位之一,截止2015年已累计招生资产评估硕士177人,全国招生人数排名第二。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我校资产评估学科建设取得长足进展,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为我国各行各业输送了一批高素质的资产评估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