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关于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基地”可行性论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3浏览次数:175

10月12日下午,关于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基地”可行性论证会在我校首义校区MBA学院召开。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张彦林局长、程浩副局长,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陈轶处长,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货币信贷处熊川伟副处长、武汉市知识产权局陈保国副局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文贵副书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唐国平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价值研究中心汪海粟主任等多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程浩副局长主持。程浩副局长首先介绍了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基地”的基本背景。近年来,湖北省全面推进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保险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对推动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因此设立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基地恰逢其时。随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文贵副书记对我校设立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基地的研究条件、人员配备、学术支持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会议进行第三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价值研究中心汪海粟主任就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基地”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全面详细的阐述。汪海粟主任从基地设立的背景、基地设立的宗旨、基地的实施方案、基地的前期研究基础和基地的运营模式及经费等方面做了综合阐释。汪海粟主任表示,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基地的设立是我校全面深化教育体系改革的举措,是高校全面服务社会、社区和企业的一次实验,我们将积极争取基地的设立,切实服务于社会。

针对汪海粟主任所做的关于设立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基地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与会的各位专家领导进行了积极交流和探讨,从评估价值、评估环境、基地建设的目标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张彦林局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明确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基地的责任和目标,将知识产权的理论研究落实到实处,真真正正地做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产业、服务于企业,做出一流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