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教授方二博士来我院作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5浏览次数:240

6月21日下午,应企业价值研究中心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工商管理终身教授方二博士在MBA学院二楼会议室与我院师生就双方科研课题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的学术交流。会议由企业价值研究中心主任汪海粟教授主持,中心副主任张世如老师、工商管理学院王娟娟老师、陈方宇老师及十余位硕博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会议伊始,汪海粟教授向方二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方二博士的工作经历及科研成果。随后,汪海粟教授、张世如老师、王娟娟老师和陈方宇老师分别就《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无形资产蓝皮书》、《经济周期、行业周期与企业价值评估》等多项研究课题的进展向方二博士做了汇报,并对各自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提出了各自的问题。方二博士仔细聆听了各位老师的汇报,表示企业价值研究中心科研团队的实力有目共睹,老师们的科研选题都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尤其是在创业板上市公司无形资产数据库的建设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为双方后续的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随后,方二博士基于自身的项目研究经验及论文发表经历就科研项目的选题挑选、研究逻辑、研究方法等重要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汪海粟教授对此次学术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方二博士的研究背景与企业价值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高度契合,此次交流活动气氛活跃,双方受益良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期待未来能与方二博士进行更深入的学术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企业价值研究中心科研团队的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