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资产评估公司“中南大资产评估硕士研究生创新教育基地”挂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1浏览次数:116

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代表接受授牌

2015年3月2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创新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举行。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负责人杨晓峰、副秘书长曹辉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副院长、资产评估硕士专业导师组组长文豪副教授,工商管理学院资产评估硕士专业导师组副组长王娟娟副教授,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迈群、行政总监黄琦,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全体员工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资产评估硕士研究生学生代表殷梦君和贾淑青等出席并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开元评估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孟利主持,创新教育基地成立的目的是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合作,为在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提供一个创新实战基地,为学生将来走向社会提供实践的培训和指导。

授牌仪式开始,由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负责人杨晓峰致辞,他首先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评估行业的人才培养和支持,并对此次挂牌仪式表示祝贺。杨晓峰会长表示,评估行业发展的主体是在评估机构,评估人才需要在评估机构中得到锻炼。他表示希望高校与机构的合作,能提升评估人才实践经验,将理论充实于实践,又升华于实践,并致力于评估行业,行业发展期望在人才培养!

随后,文豪副院长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感谢湖北省评估协会和开元评估公司对人才培养的重视,然后介绍了本校资产评估教研组的师资力量以及学生培养方案。中南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项目以资产评估专业技能培养为基础,以提升学生资产估值、价值管理、评估咨询等综合能力为目标,师资由工商管理学院与MBA学院共建,并集合学校会计、金融学科优秀师资,同时依托MBA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的校友网络和社会资源开展实践教学。此外,他还对开元公司的创新教育基地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开元公司创新教育基地能带动学生、老师、企业、协会多重实践互动;二是希望实践基地的发展要通过实践促进评估理论创新;三是希望基地的成立在行业中树立标杆,引领评估公司支持和参与行业人才培养。最后,文豪副院长向大家重新诠释了“眼高手低”,并作为对资产评估硕士研究生的要求,“眼高”是指希望学生能视野开阔,眼界高端,“手低”是指希望学生们能够做好基本功训练,提高动手能力。

最后,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领导迈群副总经理致辞,陈总表示,开元公司非常荣幸能够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合作,成为该校研究生创新教育基地,希望开元公司能够留住评估人才,促进评估人才发展。

发言结束后,双方领导揭牌,并拍照留念。

授牌仪式参会人员合影

揭牌仪式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资产评估硕士研究生学生代表殷梦君结合自己在开元公司的实习经历,用“年轻却不浮躁;上进但很温暖;无私而又谦和。”三句话来概括开元公司给她留下的印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合作,意味着双方校企合作向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拓展。我们相信为在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提供一个实习实战基地、为学生将来走向社会提供实践的培训和指导这个目的一定能够圆满实现。

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