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价值研究中心师生应邀参加第四届资产评估新发展国际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0浏览次数:99

2014年12月6日至7日,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美国评估师协会(ASA)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厦门大学评估研究中心及国际企业价值评估师分析师协会(IACVA)协办的第四届资产评估新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万寿宾馆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并购重组价值评估研究新发展

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台湾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资产评估资深专家、国内行业部门领导、高等院校及评估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就国内外资产评估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我校企业价值研究中心主任汪海粟教授、MBA学院副院长文豪副教授、企业价值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世如副教授以及十余位资产评估学科建设基地硕博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论坛。汪海粟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创业股东资产属性、变化趋势及价值判断》的主题报告,报告以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历史演进为例,从无形资产角度对创业股东的资产属性、价值变化趋势及定价模式进行了系统阐释,创造性的从创业、成长、成熟、转轨四个阶段对创业股东的无形资产价值与企业无形资产价值的互动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进而建议资产评估机构开展人力资本类无形资产价值评估的新业务,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强烈反响。

文豪副院长参与了以《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并就我校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培养模式的成功经验向大会作了介绍。此外,我校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校外导师,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高级副总裁刘登清博士、中和资产评估公司副董事长王诚军先生、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合伙人陈少瑜先生、评估业务总监刘云波博士也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进展向大会作了主题报告。文豪副教授、姜玉勇博士、吴祺博士还向大会提交了论文,并收入会议论文集。本次国际论坛汇集了政府部门、评估学界和国内外业界的精英人士,是一场“群星闪耀、大腕云集”学术与实务交流盛会,促进了境内外评估学界和业界精英在资产评估理论与实践领域的交流,同时也为该领域的相关人士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作为下届资产评估新发展国际论坛的主办方,汪海粟教授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价值评估中心对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会议组织者和参与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所有与会代表发出了诚挚的邀约,邀请大家明年相聚武汉,相聚中南大,继续见证资产评估行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