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价值研究中心汪海粟教授应邀参加“第三届资产评估新发展国际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2浏览次数:125

2013119日至10日,由厦门大学主办,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评估研究中心)承办,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美国评估师协会(ASA)、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价值研究中心、深圳房地产评估发展中心和首都经贸大学财税学院等单位协办的“第三届资产评估新发展国际论坛”在厦门大学成功召开。本次大会主题是:“资产评估---经济社会发展的计量核算新工具”。

来自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和知识产权管理等政府部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美国评估师协会(ASA)等国内外评估行业协会,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20多所院校,及普华永道、美国评值公司、深圳房地产评估发展中心、中企华、北京天健兴业、上海立信、台湾华渊鉴价公司等境内外知名机构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国际论坛,与会者就国内外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进行了交流研讨。

我校企业价值研究中心主任汪海粟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做了题为《广告投入的有限资本化研究》的主题演讲,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同行的关注和重视。此外,我校资产评估导师组组长、MBA学院副院长文豪副教授也向大会提交了论文《资产评估的学科属性与定位的再认识》,梅丽霞副教授及资产评估专业硕士许泽想、沈丰华提交了论文《企业家人力资本价值评估方法的探究》,2012级博士生寇垠提交了论文《试论企业资质与企业价值的关系》,2011级硕士研究生吴祺提交了论文《企业劳动力集合竞争力评价研究》,上述论文也赢得了与会专家的肯定和认可。

此外,由企业价值研究中心培养的各级优秀校友如王诚军(2002级博士,现为北京中天衡平国际资产评估公司董事长)、刘云波(2009级博士,现为普华永道评估业务总监)、陈蕾(2007级博士,现为首都经贸大学副教授))、余炳文(2008级博士,现为江西财经大学副教授)、方中秀(2010级博士,现为华中师范大学讲师)等也参与了此次大会,王诚军董事长和刘云波总监还分别向大会作了主题演讲。

本次国际论坛汇集了政府部门、评估学界和国内外业界的精英人士,是一场“群星闪耀、大腕云集”学术与实务交流盛会,促进了境内外评估学界和业界精英在资产评估理论与实践领域的交流,同时也为该领域的相关人士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十多位来自我中心的教授、学生和校友都能够参与此次论坛,在国内高校十分罕见,这也反应了我校资产评估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雄厚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