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志宇:研究新形势新问题,创新评估科学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11浏览次数:73

20121110日,第二届资产评估新发展国际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浙晓报告厅举行。上午10:10,郜志宇巡视员作了题为《研究新形势新问题,创新评估科学发展》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国内外经济环境发生剧烈波动的新形势,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在国有企业产权管理工作动态。近年来,国资委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无形资产管理,先后多次发文就企业改制重组中涉及无形资产评估问题进行规范。郜志宇强调,资产评估在国有产权管理中发挥着价值门槛和公允价值尺度的突出作用,是国有资产管理中不可或缺的环节,面对国内外的新形势新问题,需要继续深化研究资产评估的新方法、新对策,如经济剧烈波动条件下的企业价值评估问题、增值税转型改革带来的固定资产评估方法问题,以及对风险投资、PE投资、金融衍生品的评估方法等问题;研究如何科学界定、准确评估和量化无形资产价值,及其在企业价值评估中的运用;研究资产评估中的价值类型,尤其是投资价值类型,为评估提供更坚实的理论基础。

郝志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