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湘希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08浏览次数:161

男,1963年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会计学院副院长、会计学院硕士生导师组组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经济与会计监管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研究员、会计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MBA学位委员会委员、湖北省高等学校跨世纪学术骨干,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学术委员、理事,湖北省会计学会理事。科研主要集中于无形资产会计理论与实务、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资产评估、会计教育研究以及注册会计师监管制度的创新等方面。迄今,已出版独撰专著2部,合著4部,主编、参编教材10余部,在《光明日报》、《中国工业经济》、《中南财经大学学报》、《财务与会计》等杂志上公开发表有关会计理论与资产评估的论文80余篇,是《财务与会计》、《财会月刊》、《财会通讯》等杂志的特约撰稿人。有数篇论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复印转载,还有著作、论文获得多种奖励。主持、参与研究省部级及其以上有关财会理论、资产评估的课题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