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下半年MBA论文预答辩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0


                           预答辩通知

2017级、2018级,2019级已开题答辩通过的学生:

2020年下半年MBA论文预答辩工作将在202012月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凡参加此次论文预答辩的学生请务必于20201226日晚之前将带有论文封面及英文扉页的完整版论文word(提交时word版本越低越好,最好word2003,不能用WPSPDF+导师同意该生参加论文预答辩的邮件/短信/微信截图,以上两个文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zndmba@163.com邮件名:本人姓名_双证学号_本人手机号码_目前工作所在地论文文件名:本人姓名_双证学号。 论文提交至中心时,不需要提交知网检测报告;论文预答辩若通过,再提交知网重复率检测报告至中心(必须实名查重)。


论文格式排版由学生自己负责(就近找打印社处理。论文预答辩、校外盲评、正式答辩时,各环节专家都会审核格式,格式不规范会影响对论文质量的评判。

学生在提交论文前,对照论文撰写规范,逐项检查论文格式是否符合撰写规范要求。 根据“湖北省硕士学位论文校外盲评评议评价要素”要求,论文导论里必须有相关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介绍(即文献综述),正文第一章是论文的理论基础


二、提交论文至中心的前提条件:

1导师同意论文定稿;学生必须跟导师确定,提交的定稿论文是否经得起校外盲评审查(校外盲评评议评价要素表,见表1)。论文发至中心时,学生将导师同意参加论文预答辩的邮件/短信/微信截图发至指定邮箱(未见到导师同意的邮件/短信/微信截图,中心不接收学生提交的论文)

2论文预答辩前,学费必须缴清

3、在校学习达到规定的年限(正式录取两年);

4参加预答辩前课程基本修完。在正式论文答辩前,课程必须修完,学分必须修满请学生自行到中心网站查询或咨询相关老师,点击网站首页下方信息平台,登录MBA综合管理平台,查询学分;

以上四条必须全部满足后,论文才可以提交中心。


硕士学位论文校外盲评评议评价要素表

(专业硕士学位类别)表1

评价指标

评价要素

选题与综述

选题的意义与价值;

源于实际需求或现实问题;

有明确的职业背景和应用价值;

对本学科及相关领域研究状态的了解与评述比较综合;

全面反映该学科及相关领域的发展和最新成果;

创新性与论文价值

论文提出的新见解、新方法所具有的价值;

论文成果对本行业产生的影响或作用;

科研能力与基础知识

论文体现应用性的程度;

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研究方法的科学性,是否采用先进技术、设备、信息等进行论文研究工作

论文规范性

注释(脚注)及参考文献的规范性,学风的严谨性;

论文语言表达的准确性,逻辑的严密性,书写格式及图表的规范性


三、答辩流程

论文提交中心后,学生将参加中心组织的论文预答辩20211月上中旬)。预答辩具体时间及安排,中心另行通知。请各位同学务必严格遵守论文提交截止期限(20201226日晚),逾期中心不再接收论文。

预答辩环节,中心将组织相关专业老师严格审核论文质量及格式规范。预答辩不合格者,不能参加接下来的论文答辩各环节。若预答辩通过,根据预答辩专家意见,论文在导师指导下修改,将修改后论文+知网检测报告(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低于13%),发至中心指定邮箱。 

知网检测的范围:从论文封面到附录致谢的所有论文部分。 知网检测时论文封面必须填写完整,必须实名检测,不能将姓名隐藏检测。

中心将论文统一提交至学校,学校学位办对论文进行第一次知网重复率核查。 若学校知网检测重复率超标,将不能参加接下来的论文答辩各环节,并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论文检测核查通过后,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外盲评。校外盲评不合格的,不能参加接下来的论文答辩各环节。校外盲评通过的,参加论文正式答辩。

若论文正式答辩通过,论文修改定稿后,学校对论文进行第二次知网重复率核查,核查通过后方可申请学位,检测不合格者取消此次申请学位资格,并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四、新华社电子照片采集:

根据学校要求,研究生学位证书毕业证书结业证书需贴新华社纸质照片,学生本人必须在2021310日前到就近新华社图像采集中心去照研究生毕业照片。全国所有硕士研究生毕业照都必须在新华社照相,由新华社将学生的毕业相片上传至学信网全国各地新华社图像采集中心均可采集照片,各省市图像采集中心地址及联系方式见网站:http://www.xinhuacu.com; 学生照相时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院校名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院校类型:普通高校;院校代码:10520;院系代码不填;同时需填写本人的双证学号(正式考取后,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上的学号)】。

请学生照完相一个月以后自己登录学信网,确认工商管理硕士毕业照片是否已上传且相关身份信息准确无误,如有问题联系新华社。已在新华社照过的学生,请在学信网上核实工商管理硕士毕业照片是否已上传,同时将全部纸质照片快递至MBA中心,不需要再照。

照完相后,学生需将学信网的毕业电子照片下载,将电子照片以附件形式并以“姓名+双证学号+身份证号”为文件名发送至zndmba@163.com。 若部分图像采集中心提供照片光盘就不需要将电子照片发送至邮箱了,中心会将电子照片从光盘里拷贝出来,请将光盘和新华社洗印的所有纸质照片快递寄至MBA教育中心。学校将在1月下旬至3月上旬放假,若此时间照相的,先将照片寄给自己,3月中旬再寄至中心。(快递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14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文汇楼204室;刘勇,027-88387882从去新华社照相到新华社洗印出纸质照片,再快递至中心,至少需要一个半月时间,请学生务必尽早照相,以免影响毕业。 



五、注意事项:

 1、请学生切忌在论文提交截止日前几天联系论文导师,建议至少提前1个月联系老师,提交初稿给导师审阅。导师一方面有科研教学任务,另一方面导师带的学生较多,很难第一时间反馈修改意见的,需要学生尽早主动跟老师沟通,使自己有充足的修改时间,以免影响论文提交进度,耽误自己毕业。

 22017级学生:学费缴清,学分修满,按学校相关规定,未能按期参加本次论文正式答辩或者论文正式答辩不通过的学生,将不能申请学位(本次是最后一次申请学位的机会)。

2017级学生:学费缴清,学分修满,已完成论文但未参加论文预答辩或论文正式答辩不通过的,论文经学校审核同意毕业的,可以发放毕业证书,但无学位证书(本次是最后一次申请毕业的机会)。

本次学校将对2017级学生进行学籍清理,未完成论文的,学校将直接按相关规定,只能按结业或者肄业处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MBA教育中心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