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学员及教师到全球顶级公司取经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122

     9月25日至10月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学员及部分来到了著名的麦当劳总部、全球最大的期货交易市场芝加哥期货交易市场、固安捷等世界500强企业。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国际商业与技术环境,感受到了世界500强企业领先的管理理念与卓越的公司治理之道。

    在全球著名的期货交易市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参观访问,让同学们对这个著名的期货交易所有了近距离的了解。工作人员为这些来自中国的学员播放了中文的有关期货交易所的介绍,虽然除了会员以外所有参观人员不得进入交易现场,但是在走廊同学们可以隔着玻璃观看楼下大厅里交易情况,也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克拉克.凯伍德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全美500强的工业分销巨头固安捷总部,固安捷总部安排该公司中国区负责人与同学们交流,并分享其商业模式。同学们就固安捷的对手、最难模仿的地方、管理之道、中国公司与美国公司的差距、用人挑选人之道等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甚至一些十分敏感的问题,固安捷的高管都毫无保留的做了回答。

    同学们还来到美国快餐连锁巨头麦当劳总部参观。麦当劳总部安排了总部高级副总裁、CFO(财务总监)接待,并介绍了麦当劳(包括中国总部)的现状、企业文化等与管理相关的话题。美国西北大学整合营销系系主任克拉克.凯伍德教授主持了整个参观学习过程,并且作了精彩点评。

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不但感受了美国著名学府的美式教学,也对美国的商业、历史和人文环境有了更深的认识,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