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师生赴企业参观考察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123

   2007年6月23日,我院2005级6班和2007级6班的五十余名EMBA学员在学习《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课程之余,在学院教师带领下,兴致盎然地参观考察了武汉地区几家有代表性的物流单位。

  首先,学员们考察了武汉公路主枢纽吴家山物流园区。该中心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设计年货运吞吐量70万吨,具备货物集散、信息交易、仓储服务、物流配载等多项功能,有200余家运输信息企业,每天有上千辆大型货车等待配货,是武汉市公路货运的重要枢纽。

  其次,学员们参观考察了武汉邮区中心局作业区,按照作业流程参观了邮件的集中、分拣和转运等流程,学习对于平信、包裹、特快专递等不同邮件采取的机械化、智能化的分拣方法和管理模式。学员们对于邮政系统采用的现代化分拣方式及文字自动识别系统非常感兴趣,提出许多相关问题。

  最后,学员们考察了位处武汉阳逻经济开发区的阳逻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的国际集装箱转运港口。该港口由长江中上游首家外商控股的中外合资港口企业经营,常年可停泊5000吨级船舶和宽身浅底的万吨级船舶,是长江中上游第一个按国际标准设计的专业化集装箱码头,也是武汉水运口岸第一家正式开展进出口跨关区货物中转业务的码头公司。码头配有大跨距集装箱岸边起重机、多用途门机和轮胎式龙门起重机等一系列先进的集装箱装卸设备,以及CTMS系统、CCTV系统等现代化的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

  学员们通过一天的参观考察,普遍感觉受益良多,认为这种课堂教学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学习效果很明显。



参观集装箱码头



吴家山物流园区货物仓库



吴家山物流中心总经理给学员们介绍企业状况



参观武汉市阳逻集装箱码头指挥中心

 

参观武汉市邮局中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