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后芬、宁昌会、杜鹏、应斌、汤定娜——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鹤楼”的价值营销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116

中文摘要

 

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825日,其前身是1916年由简照南、简玉阶两兄弟创办的“南洋兄弟烟草公司汉口分公司”,至今已有90多年的历史。随着历史的变迁,公司体制几经变更。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湖北烟草行业工、商管理的分离。

“黄鹤楼”是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重点打造的核心品牌之一,“黄鹤楼”卷烟从1997年投产以来,经历了导入期、震荡期、启动期和发展期四个阶段。“黄鹤楼”凭借其高档烟的价值定位,在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价值需求的同时,力求做大做强,在高档烟竞争异常激烈的环境下高速成长,在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声誉,已经由区域性品牌发展成全国性品牌,并于2006年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十大梦想卷烟品牌”等荣誉;“黄鹤楼淡雅香品类”通过了由国家烟草专卖局组织的、由业内知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的鉴定,认为“黄鹤楼淡雅香品类产品开发项目,研发手段先进,通过自主创新形成的黄鹤楼淡雅香产品风格,属国内首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对中式卷烟品类构建与创新具有奠基性意义”。“黄鹤楼1916”的推出,使黄鹤楼品牌从区域性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与其他三个全国性高档卷烟品牌并称(“华溪楼王”) “四大天王” 。

同时,“黄鹤楼”还十分重视价值营销,从关注社会价值、探索顾客价值新空间、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以文化为主线的“黄鹤楼”品牌的塑造四个方面强化了“黄鹤楼”品牌的价值营销理念及策略。在注重社会价值方面,“黄鹤楼”以打造“中式卷烟经典”作为己任,在强调中国元素的应用的同时,追求原创性、体现黄鹤楼品牌的本土化特色;通过对目标消费者的调查和分析研究,把握消费者对卷烟消费价值取向和需求,不断拓展顾客价值新空间,推出了不同价值定位的“黄鹤楼”系列卷烟;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价值需求,“黄鹤楼”打造了“和谐”的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创新模式,为进一步创新价值奠定了基础;并以文化传播为主线实现了“黄鹤楼”高端品牌的价值传递。

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是什么?如何进一步为实现中国烟草梦想做出努力,以绿色营销为指导、以全面价值营销为主线提升绿色价值营销水平?是湖北中烟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