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副教授博士后课题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25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第四十七批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获得者名单。MBA学院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的文豪副教授获得二等资助,资助金为三万元。
文豪副教授申报课题为《知识产权、技术转移与中国的自主创新:基于产业异质性的研究》,该课题针对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的经济背景下,如何基于产业的异质性差异,更好的利用知识产权政策促进中国企业的技术引进吸收,并实现自主创新。
国家设立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资助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促使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并迅速成长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复合型、战略型和创新型人才。基金资助形式分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两种,面上资助是对博士后研究人员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分为一等(5万元/人)和二等(3万元/人)两档,分别于每年3月和9月集中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