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课堂搬到美国斯坦福大学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59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硕士)浙江班求学的“浙商”把课堂搬到了世界名校---美国斯坦福大学。本月底,这些学员及部分青年教师踌躇满志,将踏上远赴美国斯坦福大学求学的征程,开始为期15天的学习。据悉,这些EMBA“浙商”在斯坦福大学进行为期15天的学习。并与“硅谷”内世界著名企业的高层领导进行交流,直接了解美国企业先进的管理经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浙江教学中心主任盘和林介绍说,到国外著名大学学习,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教育中“三三制”(即三分之一任课教师是国外著名教授,三分之一是校外著名专家或企业家,三分之一为校内有丰富MBA教学经验、学有专长的教授)教育模式的内容之一。EMBA海外课程是学位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使学员深入观察了解世界前沿管理模式,升华所学管理理论,加深对现代管理实践的理解与思考,增加对跨文化商务活动感性认识的重要教学环节。完成海外学习课程后,将获得斯坦福大学颁发的培训证书,并获得EMBA课程的相应学分。

  据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国家重点财经院校,在首批的EMBA高校中是十分有特色的。该校的EMBA课程设置非常有特色,管理、财经、法律三位一体,旨在培养精通管理、财务,擅长投资,懂法律的复合型国际化通才。2005年进入浙江,已经成功开办4个EMBA浙江班,招生170多名优秀学生,其中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中国建筑百强企业、浙江百强企业、上市公司副总以上职务、司法部“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新财富”中国500富人榜企业家等近50余人;在浙江班里一个显著特征是,来自民营企业的EMBA学员占60%以上;来自银行的占20%,其中省级、市级分行副行长级别以上20余人。副总以上高管占80%多。还有同学被评为“中国EMBA十大精英人物”、“2007浙商社会责任奖”、“杭州十佳青年英才”等荣誉,提升了“浙商”的管理、财务、资本运作、法律等方面能力,为浙商决胜商战储备了无穷的能量,为浙江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