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勇、胡洪曙老师应邀访问日本大学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195

陈志勇、胡洪曙老师20102210日应邀对日本京都大学和岛根大学进行了访问。在京都大学陈院长一行受到了日本著名经济学家、尤其是在财政学领域有着很大影响的植田和弘教授的热情接待。

在京都大学陈院长一行做了专场学术交流活动,学术报告会由森晶寿副教授主持,陈志勇和胡洪曙老师分别发表了《中国当前经济形式与财政政策选择》和《中国财产税制改革》的主题演讲,演讲的内容和观点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很大兴趣,大家对上述两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原定的三个小时的交流时间被延长了半个小时。

在岛根大学,在该校张忠任教授的主持下,陈志勇和胡洪曙老师给该校的学生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在演讲后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两个演讲的内容同样引起了与会学生的热烈反响。在访日期间除了在京都大学和岛根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外,陈院长一行还访问了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和同志社大学,其中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在日本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早稻田大学是日本著名的私立贵族大学,同志社大学是日本具有悠久历史的教会大学。陈院长一行的这次访问开拓了学院的办学视野,并拓宽了和国外著名大学和学者的学术交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