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提内功,三载耕耘取硕果——我校AMBA复评认证正式通过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4-10-19浏览次数:70

2014109日,国际MBA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正式通知我校MBA教育通过AMBA复评认证,认证周期为AMBA最长认证年限---五年。由Andrew Lock教授带队,Martyn Jones教授、王重鸣教授和George Iliev先生组成的AMBA认证专家组于201469号—10号对我校MBAEMBA项目进行了现场认证。

国际MBA协会(AMBA)成立于1967年,是专门针对商学院MBA专业的权威认证体系,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AMBA认证注重管理理论与商务实践的结合,在认证自评报告审核和现场认证过程中,均强调参加认证的MBA项目是否体现了“实践导向”。

2011年获得AMBA初次认证合格后,根据AMBA认证专家的意见,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和直接参与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坚持以评促建,进一步完善了治理结构,强化项目创新和师资培养,提升国际化水平。时隔三年后,AMBA复评认证专家组对我校MBA教育的持续创新和改进提升表示了高度认可。专家组高度赞赏我校MBA学院与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合作创建的全日制3SSolider, Student and StaffMBA项目,认为该项目在中国甚至国际范围内MBA教育的探索与创新;专家组对我校MBA教育培养质量高度认可,对我校的师资团队水平、校友服务工作、校友和雇主对学校的认可、国际化努力和硬件设施投入等进行了充分肯定,对MBA学院与国际知名的甲骨文公司和汉得信息公司合作开发的ERP经管实验室印象深刻,并希望我校MBA教育继续保持创新活力,在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强化学生软技能培养、进一步加大师资培养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AMBA认证复评顺利获得通过,不仅是对我校MBA教育质量的再次检验,也是对我校MBA教育持续创新、不断追求卓越的认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MBA教育在AMBA国际标准的指导下将迎来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