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Bretwin管理咨询公司总裁Benoit Raoult先生来我院讲学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4-05-03浏览次数:60

4月26号下午,法国Bretwin管理咨询公司总裁Benoit Raoult先生给我院MBA同学作了一场名为“国际化如何摧毁中小企业”的讲座。Raoult先生拥有计算机和企业管理的双重教育背景,毕业于雷恩商学院与上海同济大学合作举办的EMBA,他创办的Bretwin咨询公司致力于帮助法国及欧洲中小型创新企业进入亚洲市场,对中小企业创新管理与国际化颇有心得。在讲座上,Raoult先生通过分享其曾任职的一家法国IT创新企业由于错误的国际化战略导致整个公司陷入无法挽回的困境的案例,从企业组织结构、企业文化、战略选择、战略时点选择和营销战略等方面对中小型创新企业如何避免国际化误区进行了分析。讲座后,在座的中外学生积极与Raoult先生进行了交流,原定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一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讲座由文豪副院长主持,吴英娜副教授为Tariq H. Malik教授担任了讲座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