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4年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EMBA方向)接收考生调剂公告(二)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量:14

亲爱的考生:

您好!我校2024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EMBA方向)现接收调剂。请有调剂意向的考生抓紧时间按规定填写申请登记。

一、调剂名额

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我院(中心)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EMBA方向)拟面向全国考生接收调剂的招生名额为7人。如果招生指标有变化,将再另行通知。

二、调剂申请条件

考生须满足以下条件方可申请:

1.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毕业学历后具有5年或5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

2.已参加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管理类联考,并达到《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专业学位类)》中相关专业A类考生的基本资格线(162/78/39)。

3.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EMBA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调剂。

4.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EMBA方向)不接收专项计划调剂。

5.考生必须确保所填报信息属实,如有虚假,我校将取消其调剂资格。

三、调剂流程

1.申请调剂考生必须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yztj/)进行申请。

调剂志愿信息如下:

单位名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院系名称:112(工商管理学院)

专业名称:125100((专业学位)工商管理)

研究方向:02EMBA

说明:填写调剂申请后请您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招生办老师将及时与您取得联系。具体调剂和复试安排请密切关注MBA教育中心官网通知。

2.我院(中心)的调剂申请窗口开放时间为4912:00,视收集志愿情况确定关闭时间。调剂申请窗口开放时间如果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3.调剂申请窗口开放时间结束后,我院(中心)将根据符合调剂条件考生的初试总分按照从高到低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依次通知复试并在我院(中心)网页进行公告。

4.拟录取调剂考生人数与调剂复试人数约为13

四、学制、学习形式和学费相关说明

(一)学制与学习形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EMBA方向)实行弹性学制,基本学制为2年,学习时间最长可延长至4年。

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EMBA方向)研究生的主要课程学习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完成,学习形式包括:每月集中学习一次,一次四天;非主要课程学习采取游学、集中地点教学和企业调研课堂等形式。

学校对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EMBA方向)研究生不提供住宿。

(二)学费

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EMBA方向)研究生学费标准:26.8万元。学费分两次缴清,分别在第一、二学年开学时各交纳50%

实际学费标准以湖北省物价局的当年批复为准。

五、资格审查与缴费

1.报到时考生需提供以下证件原件

1)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学位证原件;

2)入学考试准考证(如《准考证》丢失,考生可凭借网报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学信网账号)登录研招统考网报平台再次下载打印《准考证》)。

2.提交以下资料(请按以下顺序用订书机装订后上交)

1)入学考试准考证(如《准考证》丢失,考生可凭借网报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学信网账号)登录研招统考网报平台再次下载打印《准考证》);

2)填写完整并手写签名的复试信息表一式两份(见附件1A4纸打印),复试信息表上请粘贴一寸登记照片;

3)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护照、军官证等)复印件(A4纸复印);

4)大学本科或专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复印件(以网报时填报的毕业证书为准);

5)提交1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认证办法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取得境外大学文凭的考生复试报到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相关认证流程请查询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

6)提交1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函调表》,须加盖公章(见附件2);

7)提交1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素质和能力考核登记表》(见附件3),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复印件须提交);

注:未按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取消复试资格。对于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证明材料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3.考生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4),确保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复试全程恪守诚信。考生本人完整抄写并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应与资格审核材料一并提交。

4. 复试费100/人,取得调剂复试资格的考生须在复试前通过学校财务系统网上缴费平台统一缴费,缴费操作说明后续通知。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已缴纳复试费的考生无需缴费调剂复试费。缴费成功的考生方可参加调剂复试。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不予退费。

六、项目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经过二十多年发展,充分发挥学校在经济、管理和法律领域的学科特色,整合全校优秀师资,打造了“中国最具特色的经法管融合MBA教育项目”。经管法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助力企业在快速成长过程中发展战略的定位,解决财务、金融和法务难题,实现企业可持续成长。我校MBA教育的声誉和价值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报考人数和招生规模均位居全国前列。

20118月,我校成为中国大陆第7个通过AMBA认证的院校,2014年和2019年均以优秀等级通过AMBA复评认证。2019年,学院与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成立了“国际丝路创业华中基地”。20212月,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正式通过BGA本硕博国际认证(金牌)。自此,我校成为了全国第4AMBA&BGA双认证院校,同时也是中国第一所单独通过BGA(金牌)认证的AMBA院校。2002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成为全国首批30所试办EMBA的院校之一,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工商界领导人。

中南大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EMBA方向)是教育部授予的具有学历、学位双证的硕士研究生项目。加入中南大EMBA,您将收获:

经法管融通的教授团队

始终将师资力量作为项目发展最核心的竞争力。我校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EMBA方向)从学校经、法、管学科领域遴选最优秀的师资授课,组建全国独一无二的经法管跨学科融通课程组,帮助学员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财务、金融和法务难题。

顶天立地的课程模块

课程设计立足中国本土商业实践,既关注国内外工商管理理论前沿,更强化本土商业创新,帮助学员制定决策时拥有“顶天立地”的思维和方法论。

活跃的精英校友网络

3000EMBA校友遍布全国,其中一大批已经成为引领时代潮流的各界领袖。学校和学院构建了立体化的校友会组织,校友网络覆盖全球,校友联络积极活跃,尤其在金融、财经和法商领域,形成独特的影响力。

七、调剂复试方式与复试内容

复试科目包括管理专业知识与思想政治理论笔试和综合面试。复试包括综合素质考查(10分)、管理专业知识与思想政治理论(30分)、英语听说(10分)和专业知识与能力(50分)四个方面内容,总分100分。复试成绩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权重的30%。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为: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70%+复试成绩×30%。入学考试总成绩按四舍五入规则保留至小数点后2位。

1.笔试:管理专业知识与思想政治理论(30分)

参考书目:

1《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人民出版社,2022年。

2《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摘编》,中央文献出版社,2017年。

3《创新与企业家精神》,[]彼得·德鲁克,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年。

2.综合面试(70分)

面试采取小组形式,每组面试考官由5名专家组成。各面试小组专家均集中在学校标准化考场对考生进行现场面试。

面试主要对考生的知识结构、综合素质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等进行测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

综合面试考核过程包括考生抽题、考生回答、专家提问(包括追问环节)、专家评分四个环节。

1综合素质考查(10分)

面试小组通过考察考生的工作背景、工作业绩等情况,以及考生面试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价。

2英语听说(10分)

英语听说面试项目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

复试形式:考生先用英语做3分钟个人背景介绍,再随机抽取1题,英语对话。

3专业知识与能力(50分)

专业知识与能力面试项目主要考察考生对经济管理相关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以及现场沟通表达和反应能力等。

复试形式:考生随机抽取题目,用中文回答并接受面试专家提问。

学院在复试后划定复试各科合格线,全部复试科目通过合格线才能获得录取资格。

八、调剂复试时间

我院(中心)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时间另行通知。具体安排详见后一步通知,请及时关注我院(中心)网页http://mba.zuel.edu.cn/

九、调剂拟录取及公示

(一)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未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总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作为复试录取参考,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总成绩,但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按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

1.按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入学考试总成绩相等,按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初试总成绩相等,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

2.考生复试管理专业知识与思想政治理论成绩低于18分,综合面试成绩低于42分,非专项计划考生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

(三)出现以下情况者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1.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复试期间有舞弊行为者。

拟录取结果将在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http://mba.zuel.edu.cn/)的网站进行公示。

十、联系我们

联系人:熊老师、董老师

联系方式:027-8805050015827210714

邮箱:zuelmba@163.com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449

附件1:2024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复试信息表.doc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函调表.doc


附件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素质和能力考核登记表.doc


附件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