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新技术、新经济、新管理》前沿课程专题二 | 企业战略管理的国际通用体系与世界500强里的中国企业

作者:孟大阔 2022级EMBA班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量:10


202372日上午,我院EMBA《新技术、新经济、新管理》前沿课程第二场专题课程在首义校区文汇楼301教室举行,报告由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兼招生办主任熊敏老师主持。

本场专题特邀武汉大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工商管理系主任陈立敏教授主讲,报告题为《企业战略管理的国际通用体系与世界500强里的中国企业》。

陈立敏教授的报告围绕“企业战略术语的军事起源、战略管理课程的国际通用体系、全球宏观背景与主要国别比较、世界500强里的中国企业、中国企业高端嵌入全球价值链”五个部分展开。报告中,企业战略管理课程的国际通用体系:战略分析、战略制定、战略执行的3×3矩阵分析十分具有指导意义,引来阵阵掌声。

报告接近尾声,结合大家的工作实际“对标—专精特新 or 世界500强——我所在的企业有哪些差距?”和“求生存还是谋发展?——2023我企的最紧迫战略问题分析”两个主题开展讨论,现场讨论十分热烈,直至结束仍在积极地交流中。


讨论交流


合影留念



陈立敏教授简介

陈立敏,中共党员,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珞珈特聘教授。武汉大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工商管理系主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为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2020年第八届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获得者、2022年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一等奖获得者。